南韓搶口罩「人龍塞爆」震驚國際! 韓媒:可參考台灣做法

▲南韓大邱,新冠病毒,新冠肺炎,排隊。(圖/路透)

▲南韓也出現口罩之亂,排隊人龍空拍畫面登上國際媒體版面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首爾25日綜合外電報導

韓國武漢肺炎疫情升溫,掀起口罩搶購潮,但在國內供不應求狀況下,珍貴的口罩卻經由各種管道流向中國,對此,韓聯社報導指出,可學習台灣管制的做法。

韓國境內疫情迅速升溫,至今早9時為止已有893例確診,英國「地鐵報」(Metro)和美聯社等媒體報導,疫情最嚴重的大邱地區已出現排隊搶購口罩人潮。

率先披露排隊空拍畫面的韓國「慶北每日新聞」報導說,口罩需求比預期還高。大型連鎖超市E-Mart大邱分店開賣後在短短2小時內售出48萬個口罩。

▲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然而,在口罩供應告急狀況下,韓國製口罩卻持續流向中國,引發民眾不滿。對此,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指出,與中國往來頻繁的台灣政府對於口罩管理的做法,可供韓國政府參考。

報導提到,台灣與中國交流頻繁,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初期也面臨口罩缺貨的窘境,但政府隨即禁止一般便利商店販賣口罩,改由健保特約藥局做為單一販售窗口,透過連結健保系統限制每人可購買數量。

韓聯社報導也指出,目前在淘寶等中國電商平台上,現在仍能買到為數不少的「韓國製」口罩,5入包裝的KF94口罩售價約在人民幣150元左右(約新台幣600元),除電商平台外,也有許多中國民眾透過代購方式購買,大量口罩經由郵寄、人工帶回的方式輸往中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