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公拿錢跑路「每次報警就出現」 妻等到崩潰:連夫家都放棄了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小瑜(化名)2011年與阿偉(化名)結婚,沒想到婚後5年對方就離家出走,只有在她報警的時候才會出現一下,後來又因為在外借款、欠債,導致債主找上門騷擾,傳訊息求助都不回,連手機也關機,態度愛理不理,她這才心寒決定訴請離婚,並請求法官將兩名未成年孩子判給自己,日前獲得新竹地院裁准。

小瑜在判決書中提到,兩人結婚後育有兩名子女,2016年開始丈夫不斷在外借錢、賭博、吃藥,自己陸續幫忙償還債務、作保,原以為可以讓丈夫「浪子回頭」,結果對方一走就是2年,拋家棄子,完全不顧妻兒死活,只有報警當天才會出現一下,「我想給孩子一個健全的家庭,但事與願違。」

▲▼示意圖,生活,婚姻,結婚,離婚,男女,男性,女性,戒指,牽手,捧花(圖/123RF)

▲小瑜和阿偉有過一段幸福的婚姻生活。(示意圖/123RF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,下同)

無奈,阿偉2018年7月又再次離家,夫妻倆至今都處於分居的狀態。小瑜表示,2018年7月到9月間雖然有聯絡、見面,但9月之後丈夫無故失蹤,11月後又愛理不理的,直到12月底開始有債主上門騷擾,乾脆開始躲藏、手機關機,臉書、LINE訊息也都是「有上線卻不回應」,「我在這段期間還是幫忙償還那些有作保的債務,但他一直騙,這樣的婚姻難以維持下去,請給我一個公道、還我自由,不想再糾纏下去了。」

小瑜還說,丈夫欠下的債務龐大,連夫家人都不願意再伸出援手,想到兩個孩子從出生到現在都是在娘家長大,丈夫自2018年11月就沒再打電話關心小孩,也沒負過半點家庭責任,這才決定訴請離婚,並希望由自己獨力扶養小孩,「他們就是我的命啊!」

▲▼示意圖,性侵,傷心,獨,濫用,鬱悶,女,情感,表達,健康,問題,情感(圖/123RF)

▲阿偉沉迷賭博之後,拋下妻子和孩子們。

小瑜的阿嬤也出庭證稱,阿偉是孫女婿,他們婚後有一段時間很要好,後來男方去賭博,還騙了她的錢,說是弟弟要被剁手腳,必須拿出2萬元救命錢,結果拿了錢就跑路,「他賭博欠錢,連鄰居都騙」、「他沒有照顧小孩,又跑路沒回家,還在賭博,輸了很多錢,也沒有辦法改正」。

由於阿偉經過合法通知並未出庭,也沒有提出任何書狀聲明,新竹地院法官認為,他和小瑜已經分居多時,雙方早已沒有夫妻之間的互動及感情生活,婚姻關係破裂,加上男方的可歸責事由較重,最後裁准兩人離婚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