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大陸治療病毒有什麼用什麼!」WHO:目前唯一被證實成功的方法

▲▼新冠肺炎(COVID-19)全球分布圖(更新時間2020-02-25 07:30)。(圖/翻攝自疾管署網頁)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全球分布圖(更新時間2020-02-25 07:30)。(圖/翻攝自疾管署網頁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聯合專家考察組外方組長佈魯斯•艾爾沃德(Bruce Aylward)24日表示,「中國的方法是目前唯一被事實證實成功的方法。」現在很多人都說沒有藥可以治新冠肺炎(COVID-19),但中國的方法是,「有什麼就用什麼。」

根據《央視新聞》報導,WHO派實地考察專家前往大陸地區,24日晚上專家們召開記者會,艾爾沃德表示,「現在全球尚未做好準備,使用中國的方法來應對病毒,曾經我認為沒有特效藥就沒有方法治療,但中國在沒有特效藥的情況下,採取了所有可能的方法去治療,這樣的嘗試很重要」,建議其他國家也可以仿效這樣的做法。

▲▼來自加拿大的公共衛生專家艾沃德(Bruce Aylward)博士。(圖/路透)

▲來自加拿大的公共衛生專家艾沃德(Bruce Aylward)博士。(圖/路透)

另外,針對不同地點分離出的104株病毒株進行全基因組測序,證實同源性高達99.9%,表示「病毒尚未發生明顯的變異」。記者會上也提到病毒特徵,包含患者平均年齡約51歲、蝙蝠有可能是病毒的宿主,穿山甲可能是中間宿主之一、呼吸道飛沫和接觸傳播是主要的傳播途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