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0歲爺爺住進自己的病區...6天後離世! 女護士淚崩:奶奶同天也確診了

▲90歲爺爺住進自己的病區...6天後離世! 女護士淚崩:奶奶同天也確診了。(圖/翻攝楚天都市報)

▲彭亞玲細心照顧著90歲的爺爺。(圖/翻攝楚天都市報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肆虐,大陸目前已累計超過7萬例確診病例,其中湖北省就佔了6萬多例,最為嚴重。武漢市金銀潭醫院的25歲護士彭亞玲,日日夜夜都在醫院照顧病人,沒想到有天卻看見自己的爺爺住進了自己的病區,且在6天後離世,讓她當場淚崩。

據《楚天都市報》報導,自疫情爆發以後,彭亞玲先被調到兒科病房支援,兩週後又被調回金銀潭醫院的南四病區,專門收治新冠肺炎患者。她表示,每天很忙,「病區主要以重症患者居多,大部分是高齡老人,不僅治療難度高,在日常生活上,護士們也得付出更多。」

彭亞玲回憶,16日當天她是值白天班,在隔離區外工作,突然接到家人的通知才知道,爺爺住進醫院了,而且還是在自己負責的病區。第二天一早,她進入隔離區,果真看到爺爺,「但是,我跟他講話,他一開始並沒認出我來,因為我穿著防護衣。」

▲90歲爺爺住進自己的病區...6天後離世! 女護士淚崩:奶奶同天也確診了。(圖/翻攝楚天都市報)

▲彭亞玲打起精神,繼續在第一線奮戰。(圖/翻攝楚天都市報)

彭亞玲提到,她當時問爺爺「你猜我是誰」,結果爺爺愣了一下,然後就笑了。她提到,「爺爺雖然已經90歲,但卻很堅強,一直說他能照顧自己,很少向我們求助,而且奶奶病倒後,平日也都是爺爺在照顧的。」

不過,彭亞玲說,爺爺這次住進醫院,情緒低落了很多,喘氣嚴重時,他有些消極,讓人很擔心。她提到,「我們會把按鈴放在每個病床邊,患者有事可以隨時呼叫我們,但爺爺從來不按,因為他不想麻煩人。」

直到22日那天,彭亞玲的爺爺走了。彭亞玲淚崩表示,爺爺去世那天,奶奶也被確診感染,在黃陂一家醫院住院。雖然相當心痛,但自己所在的病區裡,每天都有人出院,讓她感覺到一絲絲欣慰,「我會繼續戰鬥下去的!」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