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飆30度!兩波變天時間曝光 彭啟明:下周冷空氣南衝可能出現個位數低溫

▲▼寒冷,冬天,冷氣團,寒流,低溫,防寒,保暖,溼冷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林定宜說,下周一有另一波冷空氣影響,至於強度還要再觀察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未來一周兩波變天!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,今天(25日)中南部、大台北地區高溫上看29、30度以上;周三、周四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、東半部有短暫雨。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,下周預期可能有波鋒面,天氣恐怕不穩定,且冷空氣直接往南衝,有可能到達個位數的溫度,但變動度還很高,還有很大的不確定性。

林定宜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指出,今吹南風,各地相當舒適溫暖,西半部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其中以花蓮、台東降雨機率高一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定宜說,今早晚各地低溫約16到20度,白天高溫都可到28度以上,而中南部、大台北地區甚至可能29、30度以上,西半部日夜溫差達10度以上。他提醒,本周除了周四,其他時間西半部和金馬都容易有局部霧。今晨氣象局對桃園市發布「濃霧特報」,新屋5時有濃霧發生,能見度不足200公尺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林定宜表示,周三、周四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、東半部有短暫雨,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也可能有零星短暫雨,而北部周三高溫剩26度;228連假天氣比較穩定,僅東半部、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;下周一有另一波冷空氣影響。

彭啟明24日說,今和周三天氣都不錯,周三有道微弱鋒面和東北風略過來,周四北東溫度略下滑偶陣雨,周五、周六、周日又回溫;下周預期可能有波鋒面,早一點可能是在周日晚間,下周一、下周二、下周三天氣恐怕是不穩定的,大家要有心理準備。

彭啟明表示,下周冷空氣直接往南衝,有可能到達個位數溫度,但變動度還很高,還有很大的不確定性。對此,林定宜指出,「有些模式做出來(的溫度)比較低,一周以後的預報誤差比較大,繼續保持觀察」,目前官方預報是東北季風增強。

▼台北市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