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三通暫停觀光相關產值急凍40億 金門縣長擬推「消費券」

▲▼金門縣長候選人,國民黨,楊鎮浯,九合一選舉。(圖/記者胡順惠攝)

▲金門縣長楊鎮浯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受到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影響,金門1、2月間透過小三通入境的旅客數量比去年同期整整少了9萬多人次,觀光產業急凍。對此,金門縣長楊鎮浯提出許多紓困方案,包含規劃發放「消費券」,同時著手輔導傳統商家,希望能有效減緩對地方經濟的衝擊。

由於小三通客運往來已在本月10日暫停,金門縣政府認為,離島地區的產業首當其衝,況且他們屬於淺碟型經濟型態,產業結構較為薄弱,觀光產業與小三通政策息息相關,光是今年1、2月間觀光相關產業產值就比去年同期少了40億元,旅客流量也少了9萬多人次,如果疫情持續影響到6月,可以預期3月的狀況會比1、2月更糟糕。

▲▼防疫再升級 楊縣長視察金門機場首日執行紅外線監測儀體溫監測情形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楊鎮浯視察金門機場執行紅外線監測儀體溫監測情形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,目前正在積極配合中央政策的振興方案,會聯合澎湖、連江縣政府一同提出建議,希望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草案」能優先紓困離島地區;此外,他也提出許多建議,包含規劃發放消費券,除了幫助業者紓困之外,也會加強輔導傳統商家,雙管齊下,讓政府與民間一起「動起來」,就是希望可以減緩疫情對地方經濟造成的衝擊。

至於小三通客運何時才能恢復,楊鎮浯坦言,是否復航並非由金門縣政府決定,後續會再與交通部等相關單位協調,期望能在疫情告一段落後盡快復航,這段期間他也會努力運用各種紓困、振興方案,讓金門的經濟在短時間內復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