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商寫信給蔡英文!呼籲「暫時關閉國門」:請保護好我的家人

▲▼劉進興。(圖/翻攝劉進興臉書)

▲劉進興在臉書上貼出台商寫給政府的信。(圖/翻攝劉進興臉書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不斷傳出,大陸31省皆有傳出案例,湖北省更是為此封省,包機議題更是爭論不休。對此,一名台商透過友人寫信給政府,呼籲當局「暫時關閉國門」,因為連北京疫情都相當嚴重了,「我距離北京雖然還有一段距離,但我自己住的這個社區附近,都拉走了三具大體。」

一名台商透過國策顧問劉進興轉發了寫給蔡英文的信,全文內容如下:

一位台商給政府的信:

我是一個目前還在中國的台灣人,我發這個帖子不為別的,只懇請希望蔡總統能進一步將武漢肺炎的疫情層級拉高 ~ 暫時關閉國門。

北京現在很嚴重,而我們對中國還有五個機場開放,這對防疫肯定會有很大的壓力,我距離北京雖然還有一段距離,但我自己住的這個社區附近,都拉走了三具大體,我們持的是臺胞證進入的中國,而非台灣護照,這點在法理上來說,政府不用太過於揹負道德壓力。

我沒離開中國,主要也是因為怕自己在遷徙途中染到病菌帶回台灣,甚至傳染給我的家人,請蔡總統暫時性的關閉國門做為考慮,如果我們命該如此,客死他鄉,就要認命,請蔡總統保護好我在台灣的家人,如果我在外不幸,絕不會,也無理由怪政府。

▼劉進興在臉書上的貼文。(圖/翻攝劉進興臉書)

▲▼劉進興。(圖/翻攝劉進興臉書)

本不該在防疫壓力那麼大的時候再給蔡總統執政團隊添亂,但我不吐不快,不是每個在中國的台灣人都那麼怕死,即便有一百萬台灣人在中國又怎麼樣?島上可是兩千多萬的台灣人,誰輕誰重,台商的算盤打的跟明鏡似的,不用為我們擔心。

在台灣的你們平平安安,就是我一個在外的遊子最大的安慰。感恩 謝謝

#補充
內政部的朋友來電說明:
* 過去每天從中港澳入境約35,000人。
* 今年春節前已減至12,000人。
* 2/11 規定中港澳入境者居家檢疫14天後,人數降為1,000人。
* 逐步限縮至今,每天從中港澳入境人數只剩200多人。
* 這樣已達實質降低人流效果。
* 如果完全關閉,恐怕由第三地入境更難控制。
#我覺得疫情指揮中心這樣的規劃有道理!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