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確定告別中華隊! 呂政儒:不改變會被越拉越開

▲中華男籃陳盈駿、呂政儒。(圖/記者杜奕君攝)

▲呂政儒確定就此告別中華男籃。(圖/記者杜奕君攝)

記者杜奕君/台北報導

中華男籃在亞洲資格賽主場對上日本,最終又以39分之差慘敗的夜晚,這也是「男模」呂政儒告別中華隊的一夜,在沒有球迷進場的情況下,這位台籃「黃金世代」的最後一員大將,也確定在賽後就此脫下國家隊戰袍。呂政儒表示,「真的不打了!該把位置讓給年輕人,今晚又一次看到世界級球隊和我們的差距,我們的本土內線真的辛苦了,不改變只會被越拉越開。」

早在集訓初期,呂政儒就表明,這將是自己最後一次代表國家隊出賽,此戰呂政儒面對日本,全場拿下7分、2籃板、1助攻、1抄截,在末節最後的快攻上籃後,被總教練提前換下,也確定中華隊生涯就此劃下句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雖然和這批中生代國手有段年齡差距,但呂政儒此戰仍善盡老大哥本分,在沒有觀眾的空蕩場館內,不時都能聽見他不斷「喊聲」鼓舞或提醒隊友走位。呂政儒說,「其實就是做我該做的,現在這些年輕人,則是要學習怎麼在場上自己溝通、串連。」

呂政儒強調,「真的不打(中華隊)了!包括李啟瑋、黃聰翰都可以接班,現在該是讓位子給年輕人的時候了。」

對於連續兩次大比分輸給日本,呂政儒強調,「這就是世界級球隊和我們的真正差距,我必須要說,我們的內線球員真的很辛苦,日本一直是有計畫性的準備才走到現在這個階段,中華隊真的需要長遠性規劃,否則不改變只會被越拉越遠。」

▲亞洲盃資格賽,中華隊vs日本,呂政儒、陳盈駿、羅斯特(Ryan Rossiter)。(圖/FIBA)

▲呂政儒的國家隊告別戰,以慘敗日本39分作收。(圖/FIBA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阿嬤今天賺不夠」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

「惡漢」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.7億續約留太陽

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!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

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:不會有驚喜

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:我想拿MVP

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: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