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驗沒變!北京高三模擬考改「在家測試」...網友大讚:作弊也沒意義

▲▼考試,寫字,示意圖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北京高三模擬考改為「居家考試」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蔓延全球,大陸有許多大學改以遠距教學作為因應措施。對此,北京市原定25日舉行的高三統考(模擬考)將延後一週,至3月3日開考,加上疫情還未得到有效控制,模式也將改為「不見面」居家考試。消息曝光後,不少網友表示贊同,「挺好的,考試也只能靠自覺,也不用擔心作弊了,因為大學是為自己考的」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北京海淀區教師進修學校校長羅濱稍早透露,原本計劃於25至28日的高三統考將從3月3日開考,加上受到疫情的影響,考試方式也將改為居家考試。「今年新高考科目由原本的文理分科變成『3+3選考』模式,考試時間也由2天變成4天。」羅濱還強調,雖然模式改為在家考,但是體驗沒有變,呼籲考生一定要抓住機會,居家規範測試。

消息曝光後,網友紛紛留言,「挺好,就算作弊騙的也是自己,在學校考試也有作弊的。就看誰自覺了」、「本來這種考試就是檢驗自己的水平而已,作弊沒意義」、「凡是自律的學生都會為自己負責」、「自覺的人在哪都自覺,作弊的人在學校也會作弊」、「都高三了還不自覺就是神仙都救不了你」、「說實話關於升大學考試稍微有點理智成熟的人都不會作弊」。

另一方面,大陸教育部部長陳寶生24日提出6點重要指示,其中值得注意的是,他說「原則上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大學生不返校、高校不開學;高校開學後,要嚴格措施,加大校園管理力度。」

▲武漢肺炎,中國武漢。(圖/路透)

▲新冠肺炎嚴峻。(圖/路透)

►2020愛你愛你~超強神仙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