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衝擊!廟口賣椰子水業績少5成 弱勢女學生愁付不出學費

▲▼疫情衝擊!廟口賣椰子水業績少5成 弱勢女學生愁付不出學費。(圖/家扶基因會提供)

▲小妤家中生計僅靠販賣椰子水維生,但今年疫情肆虐,觀光客寥寥無幾,業績初判減少逾5成。(圖/家扶基金會提供,下同)

記者林璟倩/綜合報導

受新冠肺炎影響而延後的開學日即將到來,許多弱勢家庭正愁於籌措孩子的教育費用,期盼新的學年能讓孩子安心就學。然而寒假期間正值防疫重點期,對民生消費衝擊大,尤其服務業及觀光旅遊業影響層面廣又深,像是台南一位女學生小妤(化名)就因家中家計影響,擔心今年付不出學雜費影響升學。

居住於台南的小妤,家中生計僅靠母親於寺廟前販賣椰子水維生,因季節關係,冬季非常依賴春節期間的觀光人潮,往年時常可見國外遊客走訪參拜,但今年疫情肆虐,觀光客寥寥無幾,僅剩在地居民造訪,業績初判減少逾五成。開學日來臨,小妤即將升學考高中,日漸增加的學雜費更讓母親不知該如何是好,僅盼疫情能盡快結束,不再影響賴以為生的椰子水販賣生意。

▲▼疫情衝擊!廟口賣椰子水業績少5成 弱勢女學生愁付不出學費。(圖/家扶基因會提供)

▲疫情觀光人潮減,影響小妤家收入,小妤家盼疫情能盡快結束,不再影響賴以為生的椰子。

▲▼疫情衝擊!廟口賣椰子水業績少5成 弱勢女學生愁付不出學費。(圖/家扶基因會提供)

▲小妤協助媽媽收拾椰子水攤位。

根據家扶基金會最新發現,弱勢兒少家庭主要照顧者從事工作中有24%為臨時工、22.3%為服務業,恐怕近半數家庭生計將受到疫情影響。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表示:「家扶今年1月份的捐款,跟去年相比減少33%逾1,700萬元。然而,助學與兒少營養補助等扶幼捐款金的捐款短缺,直接影響弱勢孩子生活與學習需求。明天就是開學日,家扶扶助5萬名的孩子,尚有4400萬元的缺口,讓人相當擔憂。」呼籲民眾響應愛心百元捐,協助弱勢家庭度過難關。

※了解更多家扶基金會《無窮世代計劃》https://endpoverty.ccf.org.tw
※捐款專線:04-22061234
※捐款管道:
郵政劃撥:戶名/家扶基金會;帳號/00224801(備註「無窮世代」)
家扶官網、LINE Pay、街口支付、萊爾富Life-ET、OK超商OK GO
手機直撥:51199(中華電信)、518093(台灣大哥大)、591993(遠傳電信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