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恩師告侵權!陳文茜發聲力挺青峰「沒人可以搶走他人靈魂」

記者許皓婷/綜合報導

歌手青峰被恩師林暐哲提告違反《著作權法》案,台北地檢署考量雙方無法達成和解,24日依違反著作權法起訴青峰以及其唱片公司哈里坤的狂歡公司。陳文茜聞訊後,發聲力挺青峰,更痛批:「沒有人可以搶走他人的靈魂。」

▲陳文茜挺青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青峰、陳文茜)

▲陳文茜發聲挺青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文茜、青峰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文茜得知此事後,表態力挺青峰,她表示:「高明的著作登記,並不代表擁有著作:著作權保護的目的,不是為了保護誰先伸手做了著作登記,而是誰才是真正著作者。」她更大讚青峰:「你的歌聲,你的創作擁有無以倫比的美麗,你是你的創作,正如你是你的姓名。」

而陳文茜也隔空對青峰喊話:「你是跌落地球的太空人,傳遞無與倫比美麗音樂的歌頌者,熱愛你的我們以愛為你逐起一道厚厚的牆,牆外風暴固然刮起,牆內,Must Keep Singing!」

▲陳文茜挺青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青峰、陳文茜)

▲陳文茜發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文茜)

事實上,青峰是去年被昔日恩師、前經紀人林暐哲提告侵害詞曲著作權,24日被法院以違反《著作權法》將吳青峰和哈里坤的狂歡有限公司起訴,對此,青峰所屬環球音樂做出回應,先是對於遭北檢起訴一事,「至感錯愕及深感遺憾」,並再次強調林暐哲和吳青峰之間的詞曲版權授權合約,已於2018年年底終止。

環球表示青峰在2018年9月就和林暐哲會面,雙方都認同詞曲版權授權合約不再續約,青峰也於同年10月再度寄存證信函以資證明,師徒更於2018年年底發表共同聲明互相祝福,不料時隔半年,林暐哲突然反悔,要求吳青峰延長雙方的詞曲授權合約,「吳青峰震驚意外,多次數度主動聯繫林暐哲本人未果,驚覺慘遭15年來最信賴的人惡意刁難對待。」

▲陳文茜挺青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青峰、陳文茜)

▲青峰被前經紀人林暐哲提告侵害詞曲著作權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青峰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