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東也出現新冠肺炎「二次感染」!患病兒童治癒回家…隔離期間再中招

▲▼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武漢肺炎,日本東京。(圖/路透)

▲廣東出現新冠肺炎「二次感染」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廣東省廣州市日前也驚傳出現一位新冠肺炎患者「二次感染」。據《南方+客戶端》報導,廣州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出院的第一例兒童患者出院時2次咽拭子、肛拭子陰性,但在回家隔離的時候,經過疾控人員上門檢查發現,出現了肛拭子陽性的情況。目前,該兒童已在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隔離。

廣州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副院長龔四堂表示,根據廣東兒科專家達成的共識,廣東兒童患者的出院患者比國家標準更嚴格,出院要達到2次咽拭子、肛拭子陰性才行,相隔1天採樣;在該院收治的兒童患者中,從一開始出院時就按照這個標準。

那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?龔四堂坦言,目前對這個機理還不清楚,「肛拭子測出核酸陽性,是否存在活病毒?到底毒性多強?是否具有傳染性?傳染性多大?現在還是未知數,但只要一發現,都會及時進行隔離。」

廣州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24日表示,據該院臨床觀察和專家交流,目前廣東的兒童患者以輕型、普通型、無症狀感染為主,尚無重症和危重症患兒,以家庭聚集型發病為主。

此前,四川19日開始傳出成都望江錦園一名新冠病毒患者,治癒後回家隔離,但在隔離第10天再度檢查出「核酸陽性」。目前相關機構已接走家屬與患者,四川衛健委已證實此訊息真實。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