靠500萬元續命!劉真傳拆葉克膜 若裝人工心臟「可多活8-10年」

▲劉真。(圖/翻攝自劉真臉書)

▲綜藝天王吳宗憲透露,劉真已經拆除葉克膜,再等待換心或安裝人工心臟。(圖/翻攝自劉真臉書)

記者林妤柔/採訪報導

國標舞女王劉真裝葉克膜已18天,之後可能是等待心臟移植或是安裝人工心臟,綜藝天王吳宗憲透露,劉真情況真的「滿嚴重」,現在已經拆除葉克膜,將安裝人工心臟並等待換心。若真要裝人工心臟,有2種方式可選擇,一是健保全額給付35萬元的心室輔助器,或是花500萬元購買人工心臟,可多活8-10年。

目前人工分為兩種,一是心室輔助器,由健保全額給付約35萬元,另一種則是人工心臟,須自費500萬元,可延長壽命8-10年。苗栗大千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任楊智鈞表示,心室輔助器跟葉克膜類似,是外接機台,但需要住在醫院、無法出院。跟葉克膜相比,出血風險比較小、副作用少,可以將使用時間拉長到數個月到一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楊智鈞表示,第二種才是真正的人工心臟,病人可以離開醫院、自由活動,且是雙心輔助。若不適合心臟移植、又無法靠吃藥改善,經濟也可以負擔,可以考慮裝人工心臟。人工心臟並非一勞永逸,主要是用於適合換心、但等不到心臟的患者,或是不適合換心、藥物治療也失敗的患者,他表示,即使裝了人工心臟也需要照顧,沒有想像中簡單,這些都要醫師仔細評估。

2018年,高雄長庚一名病患有嚴重心肌梗塞,但因付不出460萬的人工心臟,只能裝著葉克膜在病房與爸媽做生前道別。這些行為感動長庚醫療團,長庚醫療團便上簽呈給董事會,想不到董事會以專案特准補助,使該病患擁有一顆永久型的體內左心輔助器,目前該病患生活作息穩定且良好。

影/劉真裝葉克膜18天「還有196人等換心」 醫曝「現實條件」:一切看緣分
劉真裝葉克膜18天!若等不到心...醫曝「還有2選擇」
劉真裝葉克膜17天...傳「轉院」到振興做換心手術?醫曝現實狀況!
劉真裝葉克膜17天...下一步要換心? 醫:看腦神經恢復狀況
劉真盼生兒…44歲冒險動刀!產科醫曝「2因子加成」:風險提高了

關鍵字: 劉真 葉克膜 換心 移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