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天濕幾件內褲…她羞到掛身心科 罪魁禍首現身!不一定有症狀

▲坐下,坐著,女性,上班。(圖/unsplash)
▲許多女性因為懷孕、生產都有頻尿、漏尿的問題。(示意圖/unsplash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一名年約70的婦人,因為經常來不及上廁所就漏尿而求診,醫師發現婦人為「膀胱過動症」而產生的「急迫性尿失禁」。醫師檢查也發現,婦人的左側卵巢中有一顆9公分的水瘤壓迫膀胱,並以腹腔鏡施以「單側卵巢輸卵管切除手術」。醫師也提醒,許多生產過的婦女都有漏尿問題,但漏尿原因有許多種,除了腫瘤壓迫、子宮脫垂也可能因為肌肉鬆弛而產生,仍需由醫師做進一步檢查才可判斷。

▲竹東榮民總醫院婦產科醫師李竑叡醫師。(圖/院方提供)

▲竹東榮民總醫院婦產科醫師李竑叡醫師。(圖/院方提供)

老婦人頻尿嚴重,經常因來不及坐上馬桶就漏尿,導致日常生活受影響,她羞於對家人啟齒,經常鬱鬱寡歡,經身心科醫師轉介至婦產科做進一步檢查,竹東榮民總醫院婦產科醫師李竑叡醫師檢查後發現,婦人的左邊卵巢中有一顆9公分水瘤,因壓迫膀胱產生「膀胱過動症」所產生的「急迫性尿失禁(urge incontinence),」由於婦人已停經20年,加上腫瘤為良性,因此為她實施腹腔鏡「單側卵巢輸卵管切除手術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李竑叡醫師也提醒家長輩若有長期使用慢性藥物,應避免毒蕈鹼阻斷劑(anti-muscarinic agents),以免影響副交感神經系統出現障礙。婦人術後恢復良好,拔完尿管後,急尿的問題立刻有顯著的改善,也毋須擔心是否因年紀大而有尿失禁的問題了。

李竑叡醫師說,異常陰道出血通常和卵巢囊腫無關,卵巢囊腫也可能無特殊症狀,但若有下列情形出現,應盡速就診,並視狀況決定是否手術。

►限時快閃/茶樹精油75%酒精乾洗手 1大瓶+2小瓶只要499

►竹東不可思議!鎮長賄選下台 補選結果出爐:他老婆第一高票

►一級官員「疑接受招待喝花酒」 竹縣消保官、環保局長遭聲請羈押

►觀星遇狼人大叔…她「假睡避禍」 竟慘遭「打包帶回」再來一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