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日開學!美女急診醫師田知學親授「防疫4妙招」...要小孩戴口罩太困難

▲▼急診科醫師田知學。(圖/承影傳播有線公司提供)

▲急診室主治醫師田知學幫各位家長解除小孩開學疑慮。(圖/承影傳播有線公司提供)

記者簡仲豪/採訪報導

開學在即,但「新冠肺炎」疫情延燒,很多家長擔心孩子的校園生活受到影響,校方是否有針對防疫做相關措施、是否改變用餐方式等問題都引發討論。振興醫院急診部醫師田知學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訪時表示,她自己也有一個7歲兒子,「只要基本觀念正確就不用過度緊張。」

對於一般強調戴口罩一事,田知學認為,要小孩子好好戴著不可能,搞不好還會拿起來玩,「不斷提醒勤洗手才是最要!」另外,因為現在進出校園都要量額溫,所以家長不需要過度緊張。她補充,家中小孩如果有旅遊史,建議一定要老實通報,並詢問校方是否可以讓小孩延後開學,在家自行隔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茂盛醫院提供)

▲不少家長都擔心疫情會影響小孩開學的學習環境。(示意圖/茂盛醫院提供)

至於家長在意的學校「團體用餐」問題,田知學建議,學校可以讓小孩各別用餐,不要坐圓桌一起用餐,更不要分享食物,因為在分食過程可能會造成口沫傳染等問題,「家長盡量要求小孩在用餐食不要說話。」

▲▼田知學。(圖/記者簡仲豪攝)

▲開學日將近,田醫師希望讓更多人知道防疫重點。(圖/記者簡仲豪攝)

田知學也呼籲最根本的是要增強小孩的「抵抗力」,維持飲食均衡、多做運動、睡眠充足等。「我天天給孩子做便當,他愛吃肉,所以米飯類我會選用全穀、多穀的,這些東西的礦物質、纖維都非常夠,未來也較不擔心三高和肥胖等問題。」

「大家對新冠肺炎不用過度緊張,隨時保持愉快的心情多運動增強抵抗力勤洗手均衡飲食等,都能遠離病菌。」田知學也呼籲,如果有「接觸史」或「旅遊史」都要誠實告知,但大家也不要在網路上攻擊或歧視那些曾有旅遊史的人,隨時保持積極樂觀的心。

存起來!6張圖告訴你「開學防疫懶人包」 戴口罩時機、2例確診全校停課

▲▼懶人包,開學,七張,防疫。(圖/曾梓倩製)

開學防疫6大重點懶人包 高中以下發燒判定標準、2例確診全校停課

▲▼ 板橋高中,教育部長潘文忠視察開學防疫整備工作,量額溫,學生洗手,校園防疫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影/備戰開學日!400萬學生將進到校園 潘文忠高校視察:不敢掉以輕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