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五股溼地「傳聞動物」終於被錄到! 居民超驚喜:上次是10年前

▲▼五股濕地。(圖/荒野保護協會授權提供)

五股濕地的自動紅外線相機於夜間錄到了黃鼠狼的身影。(圖/荒野保護協會授權提供)

實習記者鄭暐儒/採訪報導

五股濕地居民一直以來常聽聞附近有黃鼠狼出沒,但近十年內,真正目擊到的紀錄少之又少,讓當地居民不禁疑惑,「濕地內是否仍有黃鼠狼棲息?」荒野保護協會在日前發布一張照片,只見一隻黃鼠狼在紅外線攝影機鏡頭前悄悄現身,清晰身影給了該地居民一個又驚又喜的肯定回覆。

▲▼五股濕地。(圖/荒野保護協會授權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五股濕地有相當高的生態多樣性。(圖/荒野保護協會授權提供)

荒野保護協會與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合作,自2004年起認養了「五股濕地生態園區」,為了進行更周密的生態調查,於2019年時設置了紅外線自動照相機,沒想到竟意外拍到了黃鼠狼活動的身影。協會專員在接受《ETtoday寵物雲》採訪時表示,「黃鼠狼可以分為3種,在平地活動的分布在台北盆地內的關渡到五股一帶。」然而,因黃鼠狼生性隱匿,外加早期是靠志工親自走訪拍攝紀錄,因此更難有黃鼠狼的影像紀錄。

►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

▲▼五股濕地。(圖/荒野保護協會授權提供)

▲2010年發生的黃鼠狼路殺事件。(圖/荒野保護協會授權提供)

直到2010年,二重疏洪道內發生了一起黃鼠狼路殺的案件,才有了第一張近距離拍攝到黃鼠狼的照片,但在這之後便較少有目擊記錄。直至去年,協會依黃鼠狼習性設置紅外線自動照相機後,才再次捕捉到了這位神秘客的身影,且不只是拍到一次,證實了黃鼠狼確實棲息於五股濕地,解開了當地居民心中長年以來的困惑。

除此之外,照相機也捕捉到了保育類的黑眉錦蛇、臭鼩及鼩鼱等野生動物的珍貴身影,顯示了五股濕地生態的多樣性。協會也特別呼籲民眾,「將更多天然荒地保留下來,除了留給生物生存空間外,也留給後代子孫永續生存的環境。」

▲▼五股濕地。(圖/荒野保護協會授權提供)

▲五股溼地內的保育類黑眉錦蛇。(圖/荒野保護協會授權提供)

▲▼五股濕地。(圖/荒野保護協會授權提供)

▲五股濕地內錄到的臭鼩。(圖/荒野保護協會授權提供)

▲▼五股濕地。(圖/荒野保護協會授權提供)

五股濕地內的小黃腹鼠。(圖/荒野保護協會授權提供)

►偷偷跟毛拔麻說,毛孩最愛這些了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阿金與喵皇互看不順眼...長大後天天擁抱! 超暖互動融化15萬網

►白養了!散步遇鄰居柴柴「高分貝塞奶」 摸完差點丟包她

►「曬貓圖」曝主子身世! 3萬網歪樓:買菜只是幌子

▼更多精彩影音。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黃鼠狼五股濕地野生動物荒野保護協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