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意外沒有徵兆」高資產族群超怕變故衝擊!AIA友邦人壽:善用保險工具完成財富傳承

▲美元,美金,鈔票,紙鈔,金錢,錢,貨幣。(圖/pixabay)

▲AIA友邦人壽推出美元保單。(圖/pixabay)

記者楊絡懸/台北報導

肺炎疫情爆發,造成全世界恐慌,也引起許多中高資產族群開始規劃家族財富傳承問題,打拚事業版圖之餘,更重視家人生活,只怕人生中遇到沒有任何徵兆的變故。AIA友邦人壽表示,家族財富傳承的規劃有其複雜度,若想在短時間內先為家人鎖定部分財產做為傳承,保險商品實為可以簡單執行的金融工具。

許多中高資產客戶常因覺得財富傳承安排仍很遙遠,因此未提前規劃,直到出現變故而錯失良機,造成財富損害或家庭紛爭。AIA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表示,「計畫趕不上變化」往往在錯失了機會和時間後,影響自己、家人、甚至整個家族未來的安定幸福,以及多代子孫的隱形財富。

「生命無常,我們能做的就是馬上著手安排,隨時都能立即啟動的資產傳承計畫。」侯文成說,可以利用保險商品,簡單地將資產和諧且完整的傳承給後代,壽險的保障規劃便是一項符合中高資產族群思考的傳承工具。

▲AIA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。(圖/記者楊絡懸攝)

▲AIA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。(圖/記者楊絡懸攝)

以AIA友邦人壽的美元保單為例,如「友邦人壽守富人生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」、「友邦人壽三富人生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」,職業等級1至3級最高投保金額可達1000萬美元,能確保指定的受益人在被保險人事故發生後的財務保障,降低事故風險產生的衝擊。

另一方面,要保人擁有一定程度的選擇性,透過保單可以指定多名受益人及保險金分配順位,也可彈性變更保險金受益人、身故保險金可設定為分期定期10年或20年給付,甚至是每一受益人可領取的身故保險金分配比例。

此外,商品還有「回饋分享金」的設計,當每年宣告利率大於預定利率時,便有機會獲得回饋分享金,協助資產成長累積,讓財富傳承達到穩定、安全的目標。

侯文成指出,當中高資產族群逐漸步入老年,就必須要關注家族財富的配置與傳承需求,其關鍵就在於家族傳承和保障。他認為,保險商品具有資產隔離和保護、財富傳承、資產配置等作用,因此透過設計良好的壽險商品或規劃完善的保險配置,可讓高資產族群達到管理資產與傳承的目標。

【延伸閱讀】

台灣超級富豪高達1781人!AIA友邦人壽瞄準高資產族群:今年保險市場可望更勝去年

幫助高資產族群「代代永富」!AIA友邦人壽規劃完善保險配置 實踐財富傳承保障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