災難降臨…「小粉紅堅持回台用健保」! 陳柏惟:費率應和國人有別

▲▼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陪同陳柏維掃街。(圖/陳柏維競選辦公室提供)

▲陳柏維表示,若外籍人士要使用健保,費率需與國人不同。(圖/陳柏維競選辦公室提供)

記者陳韻如/綜合報導

前外交官劉仕傑在臉書爆料,滯陸「血友病童」是大陸國籍,並非台灣國籍,消息在社會掀起軒然大波。針對此事件,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在臉書發文表示,「就算外籍人士符合健保加保資格,費率應須和國人不同」。

陳柏惟表示,新冠肺炎的延燒,在主管機關及醫護人員辛苦的防疫下,台灣的醫療以及公衛品質也獲得國內外的肯定,只要在台灣方的主導下,不管是中國撤僑,還是從日本接回郵輪旅客,回台後都能得到高品質的照護。

然而,只有在災難來臨時,我們才能看到人性真實的一面。陳柏惟表示,「平日把中國多強大,共產黨多進步掛在嘴邊的眾多小粉紅,大禍臨頭下,哪一個不堅持『回台用健保』」,而這也讓誠實繳納保費及稅金的台灣人民「大嘆不平」。

陳柏惟提到,健保發展至今,「其實更像社會福利而非保險」,政府是透過人民繳納稅金的挹注,公衛體系的投資,對醫療費用的壓低管制等總總手段,去讓納保者享有廉價而高品質,獨步世界的健保,「並不是繳了錢就理直氣壯能用這麼簡單」。

陳柏惟表示,為了保護醫療系統,不會因為不斷擴增的使用者而面臨危機,資格的管制相當重要,「非本國籍人士,我們當然不會不保障其就醫權,但費用的支出,自然要和國人不同」。

陳柏惟還說,這樣的道理人人都懂,「但最不珍惜台灣的,就是外來的掠奪性格政權」。原本非本國籍人士的加保資格須「領有居留證明文件」,對此,陳婆維也痛批,「在馬英九時期,中國國民黨居然擴大認定『依親或探親入出境許可證』為居留證明,也因此擴大了健保支出」。

陳柏惟最後表示,他將會爭取其他委員的認同,提案要求取消此認定,並回歸法律規定,「從嚴審核居留證明。」此外,為了保障國人權益,就算外籍人士符合加保資格,以第6類身分或眷屬身分加保者,他也認為應將健保費自行負擔額從60%再往上提升,降低政府支出。

陳柏惟認為,台灣做為一個強大且向世界開放的國家,應該提供外籍人士醫療服務,讓其納入健保體系,除保障人道就醫權外,也便於查詢健保資訊,以推動防疫或其他公衛政撤,但是,一來費率應和國人有別,二來,對於資格必須從何審核。「我們不能再像馬政府,或上屆提案中國人用健保的中國黨一樣,在台灣國民身上挖肉補貼侵略勢力!」

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【更多新聞】

「翹孤輪」暴衝回金門!2行人衰被掃到見血…阿兵哥撞到人傻喊:它就往前衝了

跨年夜激戰小三!被抓包他秒認 正宮聽小三甜喊「給你親」崩潰…結果卻敗訴

騙認識軍中高官可承攬軍服生意!扯女3年狂吸「4千萬」 超慘下場出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