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因傷缺席世界盃 富樫勇樹強勢復出24日來台踢館

▲▼世界盃男籃資格賽,中華、日本隊官方賽前練球採訪,日本隊,富樫勇樹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富樫勇樹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潘泓鈺/綜合報導

去年的世界盃日本逆勢殺進會內賽,但主控富樫勇樹卻因為傷勢只能坐在板凳席看隊友奮戰。這次的亞洲盃資格賽強勢回歸,帶領「曉軍團」作客來台,他表示去年的傷勢讓他充滿後悔以及失望,今年已經準備好大展拳腳。

世界盃亞太區資格賽,日本在小組賽前面苦吞4敗,其中也敗給了中華隊,在重整戰力加入新歸化費茲卡斯(Nick Fazekas)以及現在站上NBA舞台的八村壘之後,在最後階段爆冷擊敗分組最強的澳洲,與中華隊廝殺最後門票時,還上演「40分慘案」以108比68給了中華隊慘痛的教訓,晉級下一輪6戰全勝,最終以8勝4敗僅次分組龍頭澳洲的成績打進會內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日本很可惜的在世界盃會內賽小組賽3連敗落入17到32名排名戰,後面的2場也接連輸給紐西蘭、蒙特內哥羅,在32隊中排名31名結束這段驚奇之旅。

如今已經晉升日本B-League史上第一位「億元男」的富樫勇樹,在世界盃前訓練營右手骨折被迫缺席,這次的傷勢讓他感到自責不已,「如果我沒受傷,或許我就能幫助國家隊多贏至少一場球。」富樫在亞洲盃資格賽台日大戰前夕23日官方練球完後說道。

富樫表示,世界盃是一趟非常特別的旅程,只可惜日本在會內賽時表現不如會外賽,雖然不能保證自己沒受傷就能幫助日本隊贏球,但他真的很希望能夠在場上與隊友們一起奮戰。不過他認為,打進世界盃會內賽以及足以讓這屆的日本隊歷史留名,相信歷經這次的挫敗,日本會越來越強,希望未來很快的就能夠與歐洲球隊匹敵。

雖然只是亞洲盃資格賽,但富樫表示全隊都非常看重這次賽事,因為這攸關接下來的2020年東京奧運名單,藉由這次的亞洲盃資格賽,他們能夠選出狀態最好的球員,也能促進隊內的良性競爭。

對於這次的台日大戰,富樫並沒有針對中華隊發表任何意見,反而是談到他非常享受每一次的國家隊比賽,「這是我今年第一場的國家隊賽事,我相信會很有趣的,我很享受每一次披上國家隊戰袍,能夠代表國家出戰真的很棒,尤其是能夠跟全國最強的球員攜手奮戰。」

► 一起對抗新冠病毒!必買必囤的75%酒精組~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阿嬤今天賺不夠」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

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!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

「惡漢」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.7億續約留太陽

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:不會有驚喜

重現大場面!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:用帽子開球

大谷翔平表情包上線!抗議妨礙打擊大吼 上壘加碼本季第3盜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