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福部下達出國禁令!醫護反彈:形同遭「妖魔化」...盼給期限和補償

▲一名不願具名的護士表示,在社區內他們已經很容易被貼標籤,如此政令根本是想要把他們「妖魔化」。(圖/路透)

▲一名不願具名的護理師表示,在社區內他們已經很容易被貼標籤,如此政令根本是想要把他們「妖魔化」。(圖/路透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 疫情在各國持續延燒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3日宣布,醫事人員除「申請核准」外不得出國。對此,許多醫護人員相當反彈,認為各院早已展開自主管控,卻還要再特別搬出針對醫護人員的政令,在社區內他們已經很容易被貼標籤,如此政令根本是想要把他們「妖魔化」,希望政府能提出管控的期限及相關補償。

一名不願具名的護理師表示,目前醫護人員在社區內很容易被貼標籤,許多鄰居、友人聽到他們在醫院工作,嘴上說很辛苦,實際上卻要求身邊的人要遠離他們,她質疑,衛福部是否因為沒有臨床所以不知道醫護人員的休假很難排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一名護理師指出,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後,院方早已開始進行管理,不但禁他們假,出國也要經過主管核准才可以,儘管如此,昨日中央卻發布了那樣的指令,讓她覺得「為什麼是我們」,護理師指出,當初被命令禁假時他們就已默默吞下,不過因職責所在,只好接受,現在又得接受這種政策,有點不被尊重,要的話就連其他行業、單位一起管控,並非只有他們有遭受感染的疑慮。

護理師提到,同事間對於昨日發布的政令有無感的,也有反對的,但全部的人都希望能知道限制他們放假及出國的相關政策,到底何時才是個頭?希望政府可以給出期限,或是其他補償。

台中市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表示,院方對於昨日宣布的政策沒有意見,在防疫期間,除要求醫護人員入院都要量體溫、勤洗手、戴口罩外,一線單位如急診室、篩檢站都有特別的隔離設施,未來也將會全力配合中央發布的任何防疫政策。

►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【更多新聞

登山客「羅馬縱走」中風昏迷搶救不治 直升機吊掛下山

寶島時代村又要關了!重新開業8個月遇新冠疫情 明起休村16天

29歲兒逛燈會走失父急求援 豐原暖警一聲「注意」鷹眼速尋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