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遭美國檢方起訴 指控非法收集學生個資...Google澄清學校有控制權

▲新墨西哥州檢察長包德拉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新墨西哥州檢察長包德拉斯(Hector Baldera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心怡/外電報導

根據《The Verge》報導,美國新墨西哥州檢察長包德拉斯(Hector Balderas)日前起訴Google,涉嫌透過該公司的G Suite for Education平台向學校提供的免費Chromebook,收集學生個人訊息且侵犯隱私權。

Google的Google for Education服務,是將Chromebook筆記型電腦與免費或低價的G Suite教育軟體組合一起出售給世界各地的學校,軟體組合包括電子信箱和寫作工具。

助理檢察長麥克馬思(Brian McMath)表示,最近他的團隊和外部技術專家的測試發現,只要是拿到學校發的Chromebook的學生,他們的網頁瀏覽、地理位置、密碼等其他個人資訊都會傳送回Google。

在訴訟文件中,檢察長認為Google在收集數據前沒有徵求學生父母同意,已違反《兒童在線隱私保護法》。麥克馬思表示,雖然沒有證據證明Google濫用學生的個人訊息,但他擔心該公司可能會從這些數據中獲取商業利益。

Google發言人卡斯內達(Jose Castaneda)回應稱:「G Suite教育套件允許學校控制帳戶訪問許可權,並且在有必要時,學校要獲取家長的同意。」

實際上,負責監督美國兒童隱私保護法的聯邦貿易委員會(FTC)曾經表示過,學校在評估和購買教育軟體後,就等於同意了使用條款。

但是新墨西哥州總檢察長包德拉斯和另外約20個美國州的總檢察長督促聯邦貿易委員會重新考慮這一點,他們認為這給了Google等公司太多許可權,能在父母不知情的情況下追蹤13歲以下兒童。

2018年,包德拉斯就已起訴Google和其他一些科技公司,指控他們非法從為兒童製作的應用程式中收集數據,這些科技公司均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。該案仍在等待聯邦法官裁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