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天地信徒赴以色列朝聖 「18人返國確診」害全韓人禁止入境  

▲南韓大邱新天地教會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大邱新天地教會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康心禹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肆虐,以色列自22日起禁止來自韓國的客機入境。據悉,大邱新天地教會曾在2月8日至15日舉辦39人的以色列朝聖團,回國後有18名教友確診。以色列當局下令,近200名曾經接觸過這批南韓旅客的學生及學校員工,須自我隔離14日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以色列衛生部表示,來自3間學校共180名學生、18名老師及1名保安員,曾經與該批南韓人緊密接觸,因此要居家隔離14日。以色列教育部也公布那群南韓觀光客造訪過的詳細景點清單,包括位於西岸的耶路撒冷聖墓教堂 (Church of Holy Sepulchre)、麥比拉洞等名勝。

以色列政府於22日晚間宣佈,禁止韓國公民和外籍人士入境,甚至拒絕當晚剛抵達特拉維夫(Tel Aviv)機場的大韓航空KE957號入境,乘客被迫乘坐同一航班返回韓國,此舉引發韓方外交部的不滿,提出強烈的抗議。

▲大韓航空KE957號剛抵達以色列,就被拒絕入境。(圖/取自大韓航空官網)

▲大韓航空KE957號22日抵達以色列時被拒絕入境。(圖/取自大韓航空官網)

據韓國外交部公佈,目前向韓國實施入境管制的國家共有12個,包括英國、汶萊及多個中東及非洲國家,要求來自韓國的訪客居家隔離14日;以色列及巴林則禁止韓國公民及來自韓國的外國訪客入境。

新天地教會於1984年3月14日創立,信徒相信創始人李萬熙是耶穌的轉世,或是耶穌所派的使者,據稱有超過12萬名信徒,但由於經常惹出爭議,被指控為邪教團體、基督教異端。

據《韓聯社》24日最新消息指出,南韓自當地時間23日下午4時至24日上午9時間的17小時間,共增加161起新冠肺炎(COVID-19)確診病例,再添1例死亡,全國累計763人感染及7人死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