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4歲女童治療中…母穿防護衣照顧 托兒所老師曾到新天地教會

▲▼南韓大邱一名醫療人員在醫院外短暫休息。(圖/路透)

▲南韓大邱一名醫療人員在醫院外短暫休息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南韓今(24)日國內累計763人感染。而截至昨日所新增的患者中,包含一名大邱(Daegu)的4歲女童確診,她正在隔離病房治療,她的母親則依照醫療人員的標準,穿上全套的防護服陪伴孩子。據了解,女童所就讀的托兒所有一名老師為確診患者,曾參加新天地教會的活動。

《中央日報》報導,這名4歲女童進入大邱的一家醫院接受隔離治療,基本上,由於當局擔憂疫情擴大,此種病房無法允許親人陪同,只能有醫療人員在旁照顧。不過,由於女童年紀小,症狀也比較輕,醫院考量到孩子不適合一人隔離,便允許她的母親可以進入病房,前提是要穿著全套的防護服。

根據《韓國先驅報》此前,這名女童就讀的幼稚園有一人感染COVID-19,她被傳染後出現發燒等症狀,在家隔離觀察,對於病毒的檢驗結果呈現陽性。該名4歲女童確診前,國內年紀最小的患者為11歲,外界也開始擔憂疫情對於孩童的影響,23日的消息則指出,金浦一對夫妻的16個月大的女嬰確診,目前成為南韓年齡最小的患者。

大邱市長權泳臻(Kwon Young-jin)說明,4歲女童的病情輕微,正與母親待在一起於院內治療。他補充,現階段還在調查女童就讀的托兒所,裡面是否還有其他兒童可能感染。據了解,托兒所內的一名老師確診,曾參加新天地教會的禮拜活動。

►南韓4歲童發燒隔離檢測呈陽性 托兒所1成人也感染

►南韓病例狂飆!首爾4.2萬公務員今起調整工時 文化體育場館全面關閉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