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安回台用80萬健保救命 4年後「身體近況曝光」疫情爆發留台

記者李玟儀/綜合報導

黃安在2016年時曾因心肌梗塞返台接受治療,但因為他爭議言論頗多,加上當時爆出喬床位、久居大陸卻回台享用健保,更加深民眾反彈。而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,他雖留在台灣但心繫大陸,大陸網友誇他氣色紅潤,他卻透露4年前經歷大手術後,如今已成慢性病患者。

▲▼黃安。(圖/翻攝自黃安微博)

▲黃安看起來氣色不錯。(圖/翻攝自黃安微博)

黃安當年回台接受治療,有醫師接受媒體訪問時,粗估治療費用約落在80萬元,而安裝心臟支架的手術在健保給付項目內,每日住院最高可請領8114元,所以立刻引起話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近日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,黃安處處關心大陸民眾狀況,有感而發地疫情期間很多人對生活失去了熱情,呼籲大眾保有正能量重新點燃對生活的熱愛,也提到「當醫學成了市場,一旦有利益在裡頭,就失去了最初醫學的人文關懷。」

▲▼黃安。(圖/翻攝自黃安微博)

▲黃安4年前動心臟手術23日曝現況。(圖/翻攝自黃安微博)

黃安以香港醫護人員罷工為例,「已經沒有人愛我們了,我們要學習自救,重新培養愛我們自己、照顧我們自己的生活習慣,而不是把自己隨隨便變地交付給別人,特別是交付給那些不愛我們的人。」他以一張坐在gogoro上神清氣爽著照片向第一線作戰的醫療人員致敬,「大家青春作伴好還鄉,一個也不能少!」

有網友看到黃安近照,誇讚「老師看著唇紅齒白,血氣很足」,但他表示,自從2016年進行心臟大手術後,已經成了慢性病患者,多年下來學會和疾病為友,「病,不可怕,可怕的是你不尊重它,不把它當回事,它就會來收拾你,可是也不要被擊倒或嚇死,這中庸之道,亦敵亦友之道,在我來看,似乎是處世之道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