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青峰單飛闖蕩遭起訴!恩師林暐哲控告侵害著作權

▲▼第15屆KKBOX風雲頒獎吳青峰受訪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吳青峰因被控侵害著作權案被檢察官起訴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莊喬迪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樂團蘇打綠主唱吳青峰單飛後,出版個人單曲繼續闖蕩歌壇,卻遭昔日經紀人兼恩師林暐哲控告,多次公開演唱歌曲涉嫌侵害著作權,台北地檢署23日偵查終結,認定青峰違反合約,依違反著作權法起訴。

2018年底,吳青峰和亦師亦友的林暐哲發布共同聲明,因為合約到期,吳青峰即將離開林暐哲創立的「大房小山」工作室,「接下來,青峰會自己處理自己的工作事務…」,但到了2019年,吳青峰即將舉辦個人演唱會前夕,這對師徒突然為了歌曲所有權翻臉。

林暐哲提起民刑事訴訟,主張早從2008年起,青峰已簽約把所有創作歌曲的著作財產權,全部讓給他,青峰卻在未獲同意的情況下,公開演唱並要出版專輯,涉嫌侵權,青峰則在民事官司中反駁,目前他寫給自己和蔡依琳等重量級歌手的創作總計高達277首,已經在2019年底合約到期後,就終止專屬授權給林暐哲了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