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口買房二選一!網秒選基隆…狂打「八里交通太落後」:沒車真的是全殘

▲▼八里左岸。(圖/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官網)

▲八里左岸交通不太發達,自己有車比較方便。(示意圖/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官網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一名女網友和先生都從事海運相關行業,所以想在港口附近買房,目前鎖定新北八里台北港與基隆港附近,預算單坪30萬以內的兩房一廳,且屋齡要低於10年。考量到交通、氣候等因素,她認為兩地區各有優缺點,雖然實際在兩地住過一段時間,但至今仍難以抉擇。

原PO在PTT表示,在八里買房有4個優點,一是天氣比基隆好;二是目前荒地多,未來發展空間大;三是淡江大橋預計2024年開通,且未來輕軌也會延伸到八里;四則是房價比基隆略低,沒意外的話能買到平地的房子,而且有空地能停車。不過,八里最大的缺點就是生活機能不完善,連美食外送都沒有,想看電影或其他娛樂要到林口或三蘆地區,也只能靠公車或自己開車通勤。

▲▼利奇馬颱風上午基隆風雨概況,基隆火車站行駛狀況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基隆火車站周遭生活機能佳,但冬天很潮濕。(示意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基隆明顯比八里熱鬧很多,吃喝玩樂一應具全,但火車站附近的新成屋一坪突破30萬,如果想找符合預算的20幾萬只能往暖暖等較偏的地區找,也要另外付一筆錢買停車位,最大缺點就是「冬天潮濕得讓我衣櫃發霉」。

大部分網友都選擇基隆,原因是八里的交通實在太不方便,而且相當偏僻、荒涼,至少住基隆不用擔心吃喝問題,「基隆比八里好太多,到台北11區有國道客運,只有萬華區沒有」、「未來八里可能比舊基隆有發展沒錯,好幾條快速道路還在蓋,但是現階段機能上是輸基隆非常多的」、「八里交通完全不行,淡江大橋就算有幫助也很有限。」

還有人分享朋友經驗,「我大學有一個同學住八里,我都到新竹了他還沒回到家,八里不開車的交通真的可以說是全殘」、「暑假假日住八里的福隆飯店,印象深刻的風大與荒涼,捷運到終點站還要轉巴士...不如直接找輕軌週邊。」

►最新房產消息不漏接,快加入ETtoday房產雲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關鍵字:買房八里基隆台北港交通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影/病毒全吃下肚!他觀察出「南韓廁後習慣」讓疫情失控…網曝:吃飯方式更危險

南韓累計至23日已有556人感染新冠肺炎、4人死亡,光是22日、23日兩天就暴增352例。一名網友根據個人經驗發現一個現象,韓國人似乎不太愛洗手,「摸到哪吃到哪怎麼會不生病」,少了這一個關鍵動作就很容..

2/23 11:42

影/情人夜「機車運屍」? 彰化男羞:6萬元買的女朋友

彰化1名男子花了6萬元買了一個163公分,體重30多公斤的仿真「裸體爆乳女郎」,在情人節夜晚用黑色塑膠袋裝著,綁著讓「她」坐在後座,用機車載回家,沒想到半路卻殺出程咬金,警察巡邏看到機車後座有頭腳在動..

2/22 19:47

醫師5建議抗疫!做到這項風險降6成  謝震武驚呆了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增溫,腎臟科醫生江守山表示,社區感染一定會到來,以所謂隱匿感染的人那麼多,這是跑不掉的,但不要忘記,新冠肺炎只是一個2%致死率的疾病,98%的人得了還是會好,關鍵在免疫力,他也提供5點..

2/22 12:28

口罩瘋狂噴射!網傳「亞崴國家隊」新機台組裝完成…總經理回應了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引起民眾恐慌,不少人瘋搶口罩,導致市面上出現口罩荒,政府也為此砸重本,多開60條口罩產線。不過,網路上有段影片開始瘋傳,一部生產口罩的機器「不斷射出」口罩,讓民眾看傻,..

2/22 23:05

熱炒店突「月薪變日薪」 他震驚喊苦:還有房租學費...反被店長酸自私

新冠肺炎衝擊許多行業,不僅旅遊業叫苦連天,連餐飲業也相當慘澹。一名熱炒店員工今早突收到消息,這個月薪水改為日薪計算,讓他措手不及,眼看下個月還要繳學費、房租,他無奈訴說肩上重擔與苦衷,卻換來無情回應。

2/22 18:09

手握2萬坪土地! 南台中土地公:推案策略由北轉南

在南台中手握2萬坪土地的鉅虹建設,董座劉品辰透露該區推案計畫表示,將複製北屯經驗,先興建一座聯銷中心。首案「天蒔天麗」規劃2~3房產品,總銷20億元。未來光是13期重劃區,就還有3案待推。

20分鐘前

【廣編】歐德完美客製化排球國手皮皮的家 小宅空間神放大

現役為中華台北女子排球代表隊的皮皮(曾琬羚),27歲生日時,買下第一間房子,憑藉「專業相信專業」的信念下,委請歐德設計師余相穎規劃15坪小宅,完美客製化成果讓她直說讚。

57分鐘前

【廣編】國揚建築團隊領銜大師打造漢來飯店宅 南港經貿CBD三捷交匯軸心

位於捷運展南港覽館站旁的台北最新建案「國協天玥」於4月13日在台北漢來大飯店舉辦產品發佈會,主辦單位初估當日近600人參與,盛況空前!

1小時前

公館18年捷運小宅單價飆144萬創高 在地驚:是事務所產品

北市小坪數捷運宅房價還在衝,公館、南京三民站共構宅紛紛創下新高,尤其公館「戀戀台大」雖然屋齡18年,又是事務所,每坪成交144萬元相當驚人。信義房屋專家表示,目前全台都會區房市仍續走多頭格局,尤其是機能性佳的小宅,並無熄火跡象。

1小時前

台積電助攻!台糖嘉義精華地脫標 得標人興OO引熱議

台積電先進封裝廠將進駐嘉義,帶動區域發展備受矚目。台糖公司釋出嘉義朴子市縣治特區土地,採合建方式招標,底價1.98億元,換算地價單坪20萬元,最後共3組人馬投標,由興安營造以3.46億元得標,溢價74%,換算單價35萬元,創當地新高價。

2小時前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