應徵美編「電腦專長空白」沒附作品 自傳僅填4字...秒打臉:碎紙機伺候

▲面試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面試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「履歷」是雇主對求職者的第一印象,也是很多公司的第一個門檻。一名網友就分享一則應徵美編職位的履歷,除了相關能力專長一欄是空白的,自傳也僅以簡單4字呈現,讓他好奇如果遇到這樣的人,雇主們是否會願意接受對方前來面試。

「好奇各位主管會面試這樣的人嗎?」一名網友在mobile01上發文,他表示近日部門要招募美編設計人員,其中一則履歷讓人特別印象深刻。原來要應徵美編的求職者,不僅電腦專長、證照一欄空白,也沒有附上自己的作品,自傳上僅留下「認真負責」4個字,讓人超無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原PO收到履歷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mobile01)

▲ 原PO分享部門收到的履歷 。(圖/翻攝自mobile01)

貼文一出,網友們笑翻表示「碎紙機伺候吧」、「自我感覺良好,不擅溝通,通常內心的自我防禦很高」、「從履歷上看不出有認真負責」、「你確定這不是應徵者跟老闆說好的暗號」、「我不會讓他來面試,太隨便了」。

其他人則是提出不同想法,有人認為要看公司的薪水和工作內容,如果太血汗,求職者這樣的反應是情有可原的,「沒3萬我可能連4個字都懶得打。」還有人舉聯華電子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面試的例子,呼籲不要從表面判斷一個人的做事能力。

原PO最後也透露,雖然對方的履歷實在是簡約到不行,但老闆卻嘆「人不好找」,還是希望讓應徵者來面試看看再做決定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