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遊客逛鳥園突遭八哥追喊:戴口罩! 「防疫小尖兵」網友讚翻

▲保育類八哥大喊「戴口罩」提醒遊客! 恐與人為飼養有關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)

▲八哥突大喊「戴口罩」。(圖/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授權提供)

實習記者呂欣潞/採訪報導

一名遊客近日到南投縣鳳凰谷鳥園賞鳥,沒想到卻突然聽見有不明聲音不停喊著「戴口罩」,回頭一看才發現原來是鳥籠內的八哥給予「善意提醒」,神奇事件驚呆不少網友!►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來追蹤我吧!

鳳凰谷鳥園園方陶先生接受《ETtoday寵物雲》採訪時表示,這隻大喊「戴口罩」的八哥其實是台灣原生種,屬於二級保育類,之前曾遭民眾居家飼養,經由相關單位查緝後轉至野生動物保護協會暫時收容。其實八哥的學習能力本身就相當不錯,平時經常對著遊客說「你好」和表演其他口技,所以推測這隻八哥可能在人為飼養期間,藉此學習與模仿口說能力,之前還曾聽見牠說「別緊張」,因而鬧出不少笑話。►偷偷跟毛拔麻說,毛孩最愛這些了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有網友表示,一年前去賞鳥時,就曾聽見八哥喊著戴口罩,當時還以為聽錯了!事實上,八哥分為本土原生種及外來種,這隻因為戴口罩事件而爆紅的八哥屬於台灣原生種,有著乳白色的鳥嘴,而外來種則是黃色的鳥嘴,若前往園內朝聖,可以朝著這個特徵尋找。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上班族幻想閒汪「代排口罩」看板都做好 網笑翻:我會偷抱走

►阿公自製肉丸疼貓孫! 5個月變「渾圓瓦斯桶」嚇壞爸

►媽說肚子有新寶寶! 橘貓「蹭肚皮聽心跳」忘情開掌花

▼更多精彩內容。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八哥台灣原生種口罩戴口罩防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