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文學泰斗韓天芑染新冠肺炎器官衰竭 孫女急發文求康復者血漿

▲▼98歲天文學泰斗韓天芑染新冠肺炎器官衰竭 孫女急發文求康復者血漿 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韓天芑為世界知名中國重量級天文學家、測繪學家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陸媒報導

大陸98歲天文學泰斗韓天芑染上新冠肺炎,已被醫院下病危通知,由於康復者血漿有病毒抗體,他的家屬希望能找到A型並符合條件的血漿,幫忙把爺爺從鬼門關前救回來。

綜合陸媒報導,韓天芑孫女韓時珺日前在微信朋友圈發文,表示爺爺本月10日就已經發燒,2天後住進武漢協和腫瘤醫院,到了23日,突然接到醫院來電說明患者器官已經衰竭,因此下病危通知。她希望能救回爺爺,想靠朋友圈的人力幫忙尋找新冠肺炎康復者A型血漿的消息。

不到1個半小時後,韓時珺接著發文,已和康復的朋友聯絡上,接下來就要跑醫院流程,由於血液製品要先處理,目前只能等醫生回復。

公開資料顯示,韓天芑是中國重量級天文學家、測繪學家,中國天文大地測量學科開創者之一,在天文大地測量理論和實踐方面作出了重要貢獻。中國天文地球動力學研究開拓者之一,在世界時服務、地球自轉變化和恆星光干涉技術的研究中取得重要成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