館長:接台商回來台灣經濟會掛掉 「一輩子心血毀在落跑者屁股一坐」

▲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23日在直播中談到第二批武漢包機人員返台一事,他認為,這1900人從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區回來,究竟要隔離在哪裡是個很大的問題,況且台灣的疫情尚未平穩,才幾個台商回來就全台趴趴走,甚至有人在自主隔離期間搭公車環島,如果接回一萬名台商,確診的人越來越多,「回來損失的是台灣經濟體,掛掉的也是台灣經濟體。」

館長明確表達自己反對接台商回國這項政策,不論接回來的是1900人、1600人還是幾百人,當他們踏上台灣國土的時候,通通都是不安定因素,更何況還曾經有人在返台自主隔離期間跑出去,連新聞都報導了,有一名台商偷跑出去坐公車環島,「不要說這些人住在你家(隔離),他住在你家樓下都不要吧,住隔壁一條街你就嚇死,弄一個隔離設施在你家隔壁一條街,你要不要?這時候不分什麼黨了,你一定說不要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首批武漢包機回台台商安置最後一日,林口檢疫處所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首批武漢包機回台人員日前結束隔離,陸續搭車返家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館長接著說,有一個需要自主隔離的人跑去游泳,店家被迫「休息」兩個月,但之後重新營業才是真正的考驗,民眾可能會因為恐懼不敢前往消費,間接導致游泳池倒閉,台灣有很多服務業,這1900人回來只要一個人不遵守規定亂跑,損失的會是台灣的經濟體,掛掉的也是台灣的經濟體,萬一確診人數越來越多,民眾連上班、出門都不敢了,「經濟會不會崩塌?會不會毀掉?」

館長解釋,現在台灣的疫情尚未平穩,才幾個台商回來就全台趴趴走,「我為什麼這麼氣?我做生意也很怕損失」,假如有個回國的人不遵守規定跑到某人的店裡消費,吃一個火鍋,就吃一口,相信很快就會被防疫人員抓包,而且這個人沿路去過的每一間店都要通報,「跑到你店裡一坐,屁股一坐,你一輩子所有的努力都毀在他屁股一坐,你的人生就壞掉了」,如此一來將有多少人的生意會收掉,經濟當然也就隨之崩壞,「要不要賭賭看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