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仕傑道歉了!澄清「血友病童中國籍」消息來源:臉書上看的,所以引述

▲▼劉仕傑。(圖/翻攝臉書粉專「護台胖犬 劉仕傑」)

▲劉仕傑緊急道歉了。(圖/翻攝臉書粉專「護台胖犬 劉仕傑」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前外交官劉仕傑23日在臉書上表示,引起討論的血友病童的父母都非中華民國國籍,造成社會議論,陸委會也緊急澄清,血友病童、血友病童的雙親都擁有中華民國國籍。對此,劉仕傑23日晚間道歉,在他寫文章之前,臉書上早有相當熱絡的討論,「今天下午看到臉書上有某知名粉專及臉友所說,我於是引述。」

劉仕傑的澄清全文如下:

最新澄清聲明(2/23 11:30 pm ):

有關病童家世一節,許多人問我如何得知,我的回答都是:今天下午看到臉書上有某知名粉專及臉友所說,我於是引述。

有新聞說是我起底,其實並不是。在我寫「之前」,臉書上已經有很熱烈討論。但顯然我後來的這篇文章引起很大討論。

但剛剛經過可靠內部消息來源指出,這名病童的確是這名陸配媽媽跟台灣前夫所生。病童出生後,父母才離婚,所以病童的確有中華民國國籍跟身分證。

在此對這個細節有誤向各界表示歉意。

▼劉仕傑發文惹議,隨後又在臉書上發表澄清聲明。(圖/翻攝臉書粉專「護台胖犬 劉仕傑」)

▲▼劉仕傑。(圖/翻攝臉書粉專「護台胖犬 劉仕傑」)

但我還是要強調,我原本文章重點並沒有否認病童依法享有台灣的健保。我強調的是武漢撤僑的部分必須依照小英總統所說「橫濱模式」。

另外,病童母親的態度,也是台灣社會在這件事觀感的關鍵。

最後補充,兩岸在戶籍跟健保制度還是有一些模糊或灰色地帶,且因為兩岸有些資訊沒辦法相互查證,甚至需要當事人切結書,的確會造成問題。也希望新國會可以一起找出這些漏洞,不要浪費了台灣珍貴的社會資源。

以上說明,請參考。

胖犬 敬上

▼劉仕傑的澄清聲明。(圖/翻攝臉書粉專「護台胖犬 劉仕傑」)

▲▼劉仕傑。(圖/翻攝臉書粉專「護台胖犬 劉仕傑」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