血友病童有台灣身分證 陸委會凌晨說重話:勿再亂傳「請理性看待!」

▲▼滯留武漢的血友病童錯過第一班返台包機,拿到救命藥2針劑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海基會與台商合作,將藥物針劑送到湖北給血友病童。(圖/讀者提供)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前外交官「護台胖犬劉仕傑」23日下午指滯留湖北的血友病童沒有中華民國國籍,為陸配母親離婚後與陸籍人士所生,是徹頭徹尾「中國人」。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23日晚間受訪時否認此說法,表示血友病童與其生父、生母都是中華民國籍,且領有台灣身分證,陸委會並在24日凌晨鄭重澄清,呼籲別再流傳錯誤說法,「希望各界能夠正確理解相關訊息, 並予以理性看待。」

陸委會指出,目前滯留在大陸湖北的血友病童,是兩岸婚姻在台所生的子女,在台辦理出生登記,領有台灣身分證, 具有中華民國籍,有關媒體及網路流傳「血友病童並沒有台灣國籍,他是徹頭徹尾的『中國人』」的訊息,並非事實,不應再繼續錯誤流傳。

▼血友病童的藥物送抵湖北。

▲▼ 姚人多在臉書PO出照片說,武漢台商的有血友病小朋友的媽媽(圖中)已經拿到從台灣送過去的藥了 。(圖/記者林紳旭攝)

陸委會提到,血友病童的媽媽馬女士,原為中國大陸人士,與血友病童的父親台灣人結婚後來台,並已依規定程序定居, 取得台灣身分證已多年,有關媒體及網路流傳「這個病童雖然很可憐,但他的親生父母,其實都是『中國人』」,也是錯誤的訊息。

陸委會強調,「對於血友病童此次因疫情因素在湖北滯留,他的特殊用藥需求,政府非常重視,會持續由海基會透過台商協會管道予以協助,來維護他生命需要,希望各界能夠正確理解相關訊息, 並予以理性看待。」

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23日晚間向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詢問此事,邱垂正表示,網路上的說法有一些扭曲,不是事實,包含血友病童,他的生父、生母都擁有中華民國國籍,三人也都持有台灣身分證,「生母是陸配,但依親多年已經取得國籍,生父則一直都是台灣人,先前送救命藥到對岸,還有協助取藥。」

▼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▼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,為黑鷹事件,總參謀長默哀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