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女主播新聞報一半…批評鑽石公主號事件!「沒隔離就下船回家」網怒了

記者陳芊秀/綜合報導

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,停靠在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結束隔離後,讓969名日籍乘客下船回家,隨後22日發生船上檢驗陰性的60多歲女性感染,消息震驚社會。女主播長野智子23日晚間播報新聞時,忍不住出言批評,引發網友熱烈議論。

▲▼長野智子播報到一半直言批評鑽石公主號事件。(圖/翻攝自日網)

▲新聞主播長野智子播報到途中,直言批評鑽石公主號事件。(圖/翻攝自日網)

據日媒《Sponichi Annex》報導,長野智子在播報鑽石公主號下船的女乘客感染,且該名感染者在厚生勞慟省許可下,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到住家最近的車站,接著再轉搭友人的車子回家。身為主播的她突然說道:「我,在這一星期以來,其實看了海外的BBC、CNN等新聞,頭條果然還是這個鑽石公主號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緊接著長野智子說:「最令人在意的是,各家(指海外媒體)記者報導,乘客下船後沒有進行隔離就搭大眾交通工具回家這件事。就這樣政府逕自讓疫情擴大才會遭到批評吧。關於這部分,政府應該有必要好好地調查向國內外說明。」

除了長野智子發表個人意見,進一步播報鑽石公主號船上醫師的匿名變聲專訪,畫面進行到一半突然遭切斷,也引發觀眾錯愕,不少人覺得切換舉動太不自然。

長野智子意外之語掀起網友怒火,有人批評主播「是在說什麼?要一個人一個人送回家嗎?那送到飯店隔離然後再回家其實也一樣,為什麼這時候還要引起騷動,越說越混亂」、「沒有車子的人很多,搭大眾運輸工具也沒有別的辦法,難道要走路回家嗎?」同時大批網友力挺主播,「下船後就在橫濱車站放人,當中還有沒檢查到的人,感染擴大就是政府不負責任造成的」、「不要再讓外國人對東京奧運不安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