滯留14歲血友病童母親再求救! 王定宇氣炸起底:藥不夠是「說謊」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第二批湖北返台撤僑包機遲遲談不攏,「千里送藥」的14歲血友病童馬姓母親22日再度向大陸全國企聯求救,藥劑已經再度告罄,希望能早日回台。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發文痛批,血友病每月165萬的藥都是台灣健保給付,上次破例配合,馬女並未感謝台灣、還佩服共產黨,現在又是同一個人,「藥不夠是說謊!」

【編按】22:53更新: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最新回應,血友病童及生父都是中華民國籍,中配母親依親多年也已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。

台企聯22日深夜緊急發出聲明,近日收到滯留武漢的台女馬姓母親反應,過年前帶著14歲宇姓兒子自高雄到湖北探親,因疫情被迫滯留,兒子領有台灣身心障礙證明,患有血友病,每周需施打一劑救命藥,但藥是台灣新藥,每次只能拿兩劑,當時只帶兩劑,日前在各方協助下「千里送藥」的兩劑也用完,孩子2月28日將進入待藥危險期。

▲▼滯留14歲血友病童母親再求救! 王定宇氣炸起底:藥不夠是「說謊」。(圖/取自王定宇臉書)

▲血友病童母親再求救!王定宇氣炸起底:藥不夠是「說謊」。(圖/取自王定宇臉書)

王定宇23日中午在臉書發文質疑馬女,每月165萬元的藥劑是台灣健保在給付,且藥劑必須親自面診才能拿,上一次是台灣四個部會協助「破例」,再配合台商,36小時千里送藥,後來馬女發文感謝很多人「就是沒有台灣,佩服共產黨,嫌棄台灣的民主。」現在又是同一個人又需要這個藥了,「這個問題…你怎麼看?」

「還是得救!」王定宇認為,仍要救血友病童,方法按照鑽石公主號包機撤回的防疫規格,名單按照優先順序,中共也不得再政治干預。未料下午馬女多重背景遭起底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駁斥,台灣破例送藥,藥量可用到3月28日,藥劑推算起來將近200萬元,「血友病童的藥不夠是『說謊』!」

▼第一批返台包機已解除隔離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、黃彥傑翻攝)

▲▼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武漢台商撤僑專機返台,預定執行接駁作業的機棚,專機抵達機棚,艙門已開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247滯留武漢的台人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