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禁醫事人員出國!他假期全掰變「醫奴」嘆:可憐哪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指揮官陳時中23日在記者會上宣布,將限制醫療人員出國,除非「申請核准」才能放行;另透過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解釋,該規定25日開會後才會公布實施。對此,許多醫療人員又氣又無奈,感嘆「只能說在台灣當醫奴真的是,可憐哪」。

石崇良表示,根據醫師法、醫療法,醫師及醫療機構面對天災、事變及傳染病等情況時,須聽從主管機關指揮派遣;另外,如果醫事人員出國後返台,有被感染的風險,恐嚴重影響台灣的醫療量能,但出國與否會尊重各醫院的管理階層,詳細規定25日開會後公布實施。

「在台灣的醫院內工作的我們不是員工、不是勞工,是奴工、醫奴」有醫事人員在PTT發文表示,臨床醫療業務需要24小時輪班,但不論是三班制或早晚值班,他們都非常難請假,跟一般的公司制度差太多,「出國禁令消息一出,身邊同溫層怨聲載道、幹聲四起」。

原PO表示,許多醫師、護理師在疫情爆發前,就很常有想請假或預約不值班頻頻被打槍的經驗,「一堆醫護一年中除了過年,放超過3天連假的次數少的可憐,偶爾國定假日在週五週一這種才3天的,也很多人只能放2天,還中間卡1天要上班」。

「現在一聲令下全部呷賽」原PO說,每次看到網路上發布的「請假攻略」都非常無感,因為根本與醫事人員無關,因此他們非常珍惜可以出國的機會,「多少醫護可能老早預約、規劃、跟同事喬好一年可能就這樣一次長假出國…也沒提到什麼退票退團的賠償,或是對於無法自由安排假期的補償、津貼等等,只能說在台灣當醫奴真的是,可憐哪」。

▲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 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網友看無紛紛留言,「基層醫護辛苦了」、「真的可憐」、「你會到疫區旅遊嗎?」「身為納稅人滿支持政府補貼你們損失」、「趕快辭職用行動讓政府知道你們的憤怒」、「有認識醫院工作的人都知道假有多難喬」。

也有醫事人員表示,「醫院早就不准假了,這個政策根本沒差」、「假真的很難排…誰可以賠我們」、「過年5天只放1天啦」、「我們醫院不久之前就宣布日韓回國要居家隔離」、「還好吧 我看我的醫師同學都沒唉唉叫呀」、「不去疫區玩,跟不出國玩,是兩回事好嗎」。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