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花蓮學子天生探究高手 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獲1銀2銅及特別獎

▲慈濟科技大學參賽團隊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慈濟科技大學參賽團隊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馬來西亞MTE國際發明展吸引波蘭、克羅埃西亞、伊朗、印度等世界20個國家、超過527件作品參賽,其中台灣也有24項作品參賽,共拿下8金8銀4銅優異的成績,其中慈濟科技大學與三民國中合組的團隊,榮獲了1銀2銅及特別獎的成績,表現非常亮眼。

▲慈濟科技大學參賽團隊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愛玉隨行杯團隊。

慈濟科技大學羅淑芬副教授長期帶領大專學生利用假日,前往偏鄉部落學童進行部落假日教室與關懷陪伴,發現部落學生天生就是探究的高手,擅於觀察以及想像的能力,因此結合科技部「科學x志工・愛與知識,永不止息-東區」計畫,透過慈濟科技大學大專生,大手拉小手一起發現生活上的不便利,利用3D列印、影片剪輯等科技能力,共同研發了愛玉隨行製作杯、多功能化妝盒、好神水果採收器等三項作品,參與「2020第十九屆馬來西亞MTE國際發明展」比賽。

▲慈濟科技大學參賽團隊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水果採收盒團隊。

其中榮獲銀牌的高旖旎同學表示,愛玉是台灣特有的藤本果實,可降低膽固醇、預防慢性病,也是消暑減重食品。傳統愛玉製作過程是以雙手搓洗產生果膠,過程中易因雙手不乾淨而有衛生疑慮,且過程繁瑣耗時。因此他們研發了具攜帶方便性、製作簡易性、飲食安全性的3大優點的愛玉隨行製作杯,只要按壓啟動攪拌按鈕,將愛玉籽攪拌釋放果膠,擠壓過濾膜後靜置10分鐘,旋轉吸管即可享用。

▲慈濟科技大學參賽團隊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多功能化妝盒研發團隊。

三民國中校長鄭健民表示,這次參與國際發明展的學生,許多都是初次出國參與國際發明展競賽,參與學生以英文向評審及貴賓展示作品,不僅提升偏鄉學子語文能力與自信,也增加創新研發的量能與世界接軌機會。

►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