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龍!北市「胡析延」找到了 他辯字跡潦草⋯根本沒入境台灣

▲▼柯文哲曾要他出來面對。(圖/翻攝柯文哲臉書)

▲柯文哲曾在臉書上要「胡析延」出來面對。(圖/翻攝柯文哲臉書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台北市21日公布失聯個案「胡析延」,經警政系統追查及北市府查證,北市民政局表示,已於23日確認該民眾身份。北市民政局表示,該男僅確實姓胡,但名字兩字都錯,他辯稱是因為字跡潦草,由於他並沒有在台灣,因此手機已經停話,導致聯絡不上,他僅是轉機,現在他人在廈門,完全沒有入境台灣。

民政局指出,中央及警政、移民署等相關部門調查比對2月12日當日入境航班之旅客名單後發現,確實有一位胡姓男子,他的護照號碼與「胡析延」所填列之護照號碼僅差一碼,經查發現,這位胡姓男子的戶籍地址,與「胡析延」填報之地址相似,路名、巷名、號名及樓層都相同,卻漏填「弄」,研判為同一人。

民政局指出,北市府前往胡姓男子戶籍地找尋線索,成功聯繫上其家人及本人。胡姓男子表示,自己常居廈門,2月12日由廈門飛台灣轉機舊金山,雖未入境,卻於轉機時被要求填報居家檢疫通知書,填報時因字跡潦草、資料錯漏,導致北市府無法聯繫。

民政局說明,胡姓男子確實為轉機旅客,現已從舊金山返回廈門,非屬北市居家檢疫對象,無需填寫居家檢疫通知書.但因其填寫資料錯漏,耗費眾多人力尋找失聯個案,為集中資源、有效管理居家檢疫者,籲請中央正視居家檢疫者管制問題,確實檢核入境旅客填寫之居家檢疫相關資料,避免類案再度發生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「我們都會好好的」華航深夜送19人返台 機長廣播暖哭上萬網友
小心防疫破功!醫曝「摘口罩動作」沾滿細菌:有戴和沒戴一樣
南韓出現第4例死亡 激增123例確診「全國累計556人感染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蔣萬安要求公布「24例北部女」資訊 陳時中拒絕:只是徒增大家恐慌
侯友宜召集17醫院及感染專家:「視同社區感染」提升防疫規格! 柯文哲槓上陳時中!黃珊珊鬆口:我才是唯一知道「北部女」的人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