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選第3戰!美媒:桑德斯內華達州大勝 拜登雪恥排第二


▲ 桑德斯(Bernie Sanders)贏得內華達州初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羅明輝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大選將於11月舉行,內華達州(Nevada)「民主黨黨團會議」投票結果22日出爐,顯示佛蒙特州(Vermont)78歲聯邦參議員桑德斯(Bernie Sanders)取得絕對性的領先,自行宣布勝選;至於前2次初選失利的前副總統拜登(Joe Biden)則位居第2,一掃陰霾,重現生機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繼愛荷華州(Iowa)、新罕布夏州(New Hampshire)之後,內華達州進行第3場黨團初選投票,當地 250 多個投票所開出約11%選票結果顯示,桑德斯以46.6%的得票率,壓倒性領先其他候選人,贏得這場初選。

至於前2場初選表現不如預期的前副總統拜登,以得票率23.8%排名第二,重拾信心;相反的,兩次初選表現亮眼的印第安納州(Indiana)南灣(South Bend)前市長布塔朱吉(Pete Buttigieg),這場得票率僅13.6%。

▲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一雪前恥,內華達州初選位居第二。(圖/路透)

麻薩諸塞州(Massachusetts)國會參議員華倫(Elizabeth Warren)得票率8.7%;思特爾(Tom Steyer)得票率3.5%;而明尼蘇達州(Minnesota)聯邦參議員柯洛布查(Amy Klobuchar)則得票率3.4%。

內華達州的人口分布包含29%拉丁裔、10%非裔、9%亞裔及太平洋島民,這場初選無疑考驗參選人在非裔及拉丁裔選民心中的重要性。對此,內華達州檢察長福特(Aaron Ford)就聲稱,「這場初選提供參選人們一個『展現他們能否吸引國家更大部分族群』的機會。」

據了解,下一場初選的將會是29日的南卡羅來納州(South Carolina);然後就是3月3日的「超級星期二」,包括加州和德州在內的14州屆時將同時舉行初選,將一口氣決定民主黨逾1/3黨代表票的歸屬,可說是最關鍵性的一場戰役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