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真裝葉克膜17天...曾國城「驚訝程度不亞於Kobe」 自爆心臟瓣膜閉鎖不全

記者林彥君/台北報導

曾國城主持公視《一字千金 鬥字英雄會》,今(23日)找來好友許常德來挑戰。曾國城在錄影前談到其他節目的常客劉真在榮總做心臟手術,裝上葉克膜17天,住進加護病房,他表示:「驚訝的程度不亞於Kobe Bryant,我沒有機會探究瓣膜脫垂,因為是先天性的,很多人有,我健康檢查時也有瓣膜閉鎖不全,會越跳越沒力,沒法讓血液回流。」

▲▼曾國城 劉真。(圖/記者林彥君攝/翻攝自劉真臉書)

▲曾國城談到節目常客劉真。(圖/記者林彥君攝/翻攝自劉真臉書)

▲▼曾國城 劉真。(圖/記者林彥君攝/翻攝自劉真臉書)曾國城在得知消息後就有傳訊息給劉真的老公辛龍,不過至今沒有回覆,很擔心劉真的狀況,消息都是來自新聞報導,也不確定劉真是否因要再生兒子才做手術的說法,曾國城心疼表示:「出發點是良善的,希望身體越來越好,但動手術後癱瘓或換心臟,這對還是不對啊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曾國城。(圖/公視提供)

▲曾國城進棚錄影。(圖/公視提供)

曾國城在10多年前健康檢查,發現自己有心臟瓣膜閉鎖不全的症狀,期間沒有特別的狀況,就醫後才知道患者約有7成到8成,之後配合醫生指示,更注意心肺功能和血管彈性,「筋骨柔軟和體育好不好另當別論,維持生命跡象這兩項(心肺和血管)最重要。」許常德長期心律不整,「因為這件事讓我們對心臟有近一步的認識,因長期心律不整,心臟這件事感覺不會要人命就忽略了,這也喚醒大家對健康的注意。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