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不省水了!交通場站、景區水龍頭改正常出水 林佳龍再曝防疫下一步

▲洗手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▲防疫期間,交通場站、觀光景區水龍頭都改為正常出水量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新冠病毒(COVlD-19)疫情持續威脅,中央建議民眾要落實勤洗手,可大大減少病毒的傳播的機會。不過,過去交通場站、觀光景區等洗手間水龍頭,為了省水大多改為噴霧型省水裝置或減少出水量,交通部長林佳龍指示,防疫期間先改為正常出水,後續也要全面改裝成感應式水龍頭,減少手的接觸。

林佳龍指出,最近接到民眾反映,部分交通場站的水龍頭,過去為了節約用水,改為噴霧型省水裝置或減少出水量,讓總是「來匆匆、去匆匆」的旅客,無法有效率的洗手,他指示交通部各交通場站重新檢視洗手間水龍頭,在防疫期間都盡量改為正常出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林佳龍洗手。(圖/翻攝自林佳龍FB粉絲專頁)

▲林佳龍宣導民眾要勤洗手,加強防疫。(圖/翻攝自林佳龍FB粉絲專頁 )

盤點目前交通部所屬各機關辦理情形,高公局服務區部分,已檢視服務區洗手水龍頭出水量,如有節能霧狀或小出水量者,已立即調整為正常出水量。

台鐵部分,車站廁所現有節水水龍頭出水量調整為正常出水量,暫移除節水龍頭內省水設備,或更換正常出水量水龍頭,以利旅客落實有效洗手防疫措施。高鐵車站則並未因省水而降低水量,防疫期間宣導民眾勤洗手,目前水龍頭均正常供水。

公路總局各監理所站,也已將現有節水水龍頭出水量,調整為正常出水量。民航局各航空站洗手台水龍頭,均將有裝設省水裝置之水龍頭調整為正常出水量。

▲▼防疫,清潔,洗手,消毒,衛生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交通部也將盤點交通場站、觀光景區的水龍頭設施,將推動全面改裝感應式水龍頭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桃園機場部分,目前並未使用噴霧式省水水龍頭,先前的省水方式是將部分廁所的出水閥調小。因應本次疫情的洗手需求,已重新檢視水龍頭出水量,若有水流較小之情況,將調整至正常出水量。

觀光局同樣檢視所轄各管理處範圍之洗手水龍頭出水量,如有節能霧狀或小出水量者,立即調整為正常出水量。中華郵政已督促郵政各單位,全面盤點水龍頭,於疫情期間調回正常出水。

林佳龍也在立法委員王婉諭的FB粉絲專頁底下留言,曝光防疫下一步。他表示,將利用這次防疫作戰的經驗,在交通部管轄的公共場所,包括各交通場站和觀光景點,全面改裝感應式的水龍頭,減少手的接觸以免感染病毒或細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