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槓上陳時中!黃珊珊鬆口:我才是唯一知道「北部女」的人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針對第24例確診新冠肺炎「北部女」,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衛福部長陳時中槓上。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4日鬆口表示,「我才是唯一知道的人」、「我知道也不會全部都和市長報告,這是我的權限」,韓國也會公布是大邱市,用一個大北部,有近千萬人在北部,的確會造成很大的恐慌。

對於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地方政府一定會知道確診者資料,柯文哲22日予以否認並稱「其實沒有,我就不知道」、「我不知道詳細內容」,但該說法隨後遭到陳時中回擊,地方首長不能這樣推卸責任,第一手相關的事情應該去進行,而不是在上面講「他們不知道」,把責任推給其他縣市,他聽了不是很高興,「首長要扛起責任,不該害到其他首長。」

▲▼黃珊珊主持防災士防疫教育訓練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黃珊珊主持防災士防疫教育訓練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對此,黃珊珊說,柯文哲不是每件事情都知道,「我沒有告訴他,他怎麼會知道,台北市的總指揮是我」,有必要讓他知道會報告,不是相關疫情有關的不會去和他報告,「我才是唯一知道的人,地方的訊息應該我這裡」。

黃珊珊強調,台灣北北基桃,有將近台灣一半的人口,2300萬人中就有,有近千萬人在北部,這個狀況的確會造成大部分人民的很大困擾,「就像韓國也會公布是大邱市」,至少有一個區域,現在用一個「北部」,全台灣有一半的人。

黃珊珊無奈表示,連議員都在問她,但她也不能回答,最好就是中央的疫調趕快出來,譬如在彰化就在彰化,說清楚講明白,彰化的民眾自然會有很大警覺,旁邊民眾也不用這麼恐慌,只少大的區域、疫調趕快出來,雖然要時間調查沒有錯,但用一個大北部,的確會造成很大的恐慌。

黃珊珊說,「所以北市已經決定了,不管你公布在哪裡,就是當作社區感染就在台北市,當成每一個人都要自主健康管理,每一個人都要社區防疫,大家就不用在討論是不是在我這裡」。

黃珊珊說,防災士回去就是要和民眾說,「有可能在社區就有了,請大家做好準備」,公布北部、台北市、新北市,對我們都一樣,料敵要從寬,一定要公佈在我們這裡才要做準備,就是太晚了,北市不想把這東西變成疫情的爭議,她強調,「台灣人沒有一個人可以置身事外」,兩個吵來吵去,不會讓病毒不見。

黃珊珊補充,縣市政府協助疫調一定會知情,但沒有參與的地方怎麼會知情,她就不會知道新北的狀況、不知道全貌,但在北市一定都知道,「我知道也不會全部都和市長報告,這是我的權限」。

對於議員簡舒培批評北市11次防疫會議,柯文哲只去過一次,黃珊珊表示,「我再說一次,北市的總指揮是我」,她會在晨會跟市長報告細節,我們是應變小組,不是應變中心,市長不是每次會議都要參加,他已經主持了2月14日的桌上演練,當時就在演練社區感染,北市一直都是超前部署的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「我們都會好好的」華航深夜送19人返台 機長廣播暖哭上萬網友
小心防疫破功!醫曝「摘口罩動作」沾滿細菌:有戴和沒戴一樣
南韓出現第4例死亡 激增123例確診「全國累計556人感染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蔣萬安要求公布「24例北部女」資訊 陳時中拒絕:只是徒增大家恐慌
侯友宜召集17醫院及感染專家:「視同社區感染」提升防疫規格!
怒嗆「胡析延」出來面對 柯文哲:惡意留假資料當然追殺你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