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造樂高玩具小公仔 設計師柯努德森逝世

▲▼ 樂高公仔 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柯努德森70年代研發手腳可以動的樂高積木人,於1978年問世,如今成為樂高的傳奇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文/中央社哥本哈根22日綜合外電報導­­

樂高(Lego)玩具前設計師柯努德森(Jens Nygaard Knudsen)19日於丹麥西岸一家安寧中心逝世,享壽78歲。柯努德森為樂高創造了身體與腳可以替換組合的經典小公仔。

柯努德森的前同事、樂高設計師皮德森(Niels Milan Pedersen)今天表示,柯努德森罹患俗稱漸凍人症的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(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, ALS),住進西岸小鎮Hvide Sande郊外的一家安寧中心,一週後過世。

皮德森告訴法新社:「柯努德森的想像力是如此不可思議,如果說我們一群人腦力激盪(brainstorming,直譯「頭腦風暴」),他腦袋裡的點子都是颶風等級的,他創意太豐富了。」

柯努德森從1968年到2000年在樂高任職,擔任設計師。他於70年代致力研發一款手腳可以動的樂高積木人,這小公仔於1978年問世,如今已是樂高的傳奇。

根據樂高公司說法,當時創造這小公仔時,除了一張黃色的臉龐和快樂表情之外,其他部分全都留白,沒有性別、種族之分,一切都由小孩的想像力來決定,由孩子們自己去玩。

柯努德森的遺孀瑪麗安(Marianne Nygaard Knudsen)告訴丹麥廣播電視TV2說,他是一個充滿創意的人,小公仔是創造出來的,如此小積木屋裡才有生命。

她說:「樂高積木小房子原本是空的,是柯努德森畫出了這個小公仔。」

除了小積木人外,柯努德森也開發出樂高一些最為經典的主題,諸如樂高太空系列、海盜系列等。

樂高集團由創辦人克利斯提安森(Ole Kirk Christiansen)於1932年創建,在2018年底總共僱用了1萬7000名員工。(譯者:紀錦玲/核稿:蔡佳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