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欣葉撤出台北101!2關鍵原因曝光 「天下第一台菜」放棄2億營收

▲▼欣葉集團位於101的「欣葉食藝軒」宣布撤出。(圖/翻攝自欣葉食藝軒粉絲專頁)

▲欣葉集團位於101的「101食藝軒」宣布撤出。(圖/翻攝自欣葉食藝軒粉絲專頁,下同)

記者蕭筠/台北報導

由欣葉餐飲集團打造、位於台北101大樓85樓的「欣葉食藝軒」,有「天下第一台菜廳」封號累積不小人氣,孰料今(23)日傳出結束營業消息。對此,欣葉證實將於2月29日撤出,主要原因為和101續租條件無法達成共識,故決定租約到期後不再續租。

▲▼欣葉集團位於101的「欣葉食藝軒」宣布撤出。(圖/翻攝自欣葉食藝軒粉絲專頁)

▲▼欣葉食藝軒有「天下第一台菜廳」封號。

▲▼欣葉集團位於101的「欣葉食藝軒」宣布撤出。(圖/翻攝自欣葉食藝軒粉絲專頁)

「欣葉食藝軒」確定將於2月29日結束營業,欣葉指出收手原因就是租約到期,透露和101在續租條件上因無法達成共識,故決定在租約到期後不再續租,至於後續動向僅低調表示「有好消息會公布。」據了解 ,欣葉跟台北101針對續約合約商談許久 ,但因租金、發票2大方面一直沒有共識 ,傳101要求食藝軒日後必須開101的發票,最後欣葉才決定不續約。由於不續約是近期決定,不少員工也坦言十分震驚。

「欣葉食藝軒」位於台北101第85樓,為全台首家高樓景觀台菜餐廳,擁有朝向東、北、西三面開闊的觀景窗可以遠眺淡水河口,是不少人口袋餐廳之一,據了解,食藝軒過去年營收平均約2億元,是欣葉集團金雞母,如今宣布結束營業,欣葉集團全年營收恐受到不小影響。

針對欣葉食藝軒不再續約一事,台北101稍早回覆表示「遺憾且不捨。」101指出自去年起已和欣葉如何在觀光市場面臨巨大轉變潮,透過年輕化行銷以及擴大商務市場等多方作為進行轉型,無奈欣葉仍不敵其在營業上所受到之衝擊,對此決定予以尊重。

欣葉聲明如下:

欣葉對於食藝軒撤出台北101一事,深感遺憾與不捨;欣葉一向在信任的基礎上與商場共創雙贏,惜因雙方在續租條件上無法達成共識,故在租約到期後將不再續租。

欣葉食藝軒自2007年開幕至今,致力提供消費者美好的用餐體驗,除先後斥資六千多萬裝潢設計與硬體更新,亦持續與國際團體或台灣知名文化工作者合作,將台灣及台菜迷人的滋味傳遞給各國旅客;感謝台北101 及所有顧客的支持,今後欣葉亦將秉持頂真精神,營造美味世界,並以款待的心,追求顧客滿意的微笑。

台北101聲明如下:

針對欣葉食藝軒不再續約一事,台北101表示,自去年起即與該公司討論如何在觀光市場巨大轉變的時潮下,透過年輕化行銷,與擴大商務市場等多方作為進行轉型;但然仍不敵其在營業上所受到的衝擊,台北101對其不再續約之決定,同表遺憾且不捨,並予以尊重。

台北101過去不斷致力於年輕化並與消費者創新互動,與時俱進的推陳出新多元的行銷作為,吸引本地消費者入館體驗;並透過獨一無二的複合式垂直社區商業模式,整合大樓內部包括餐飲、品牌、租戶之間的資源,致力提供所有企業租戶、顧客和員工擁有最完善便利,安全舒適的環境,創造台北101與大樓及商場租戶間的最大綜效。

透過前項之努力,台北101營業額與獲利均於去年創下歷史新高;台北101也將持續與租戶及一起攜手努力,共榮共好,繼續提供消費者最好的優質體驗,共創雙贏。
 

關鍵字: 欣葉 欣葉食藝軒

分享給朋友:

推薦行程

讀者迴響

旅遊 熱門新聞

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「連4周末都有」

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!

「土城桐花秘境+1」把握最後花期

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/26重新開幕

基隆約聊小天地!山坡上的老宅咖啡廳

住飯店3天2夜「每人每晚675」送早餐

嘉義梅山「6處景點&美食」旅遊提案

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

城市版「花園咖啡館」在花博!

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

熱門行程

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!

尋找驚喜與冒險,探索新北之美。穿越山水間,感受地方風情。立即報名,開啟精彩探險之旅!

享受桃園異國饗宴,感受在地風情,體驗特有文化

桃園異國慶典開跑!展現地方魅力、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,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

Facebook 上等你來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