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日戴口罩「悶出口臭」!他用口腔噴劑仍無解 過來人「曝關鍵」解答了

口臭,打嗝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口臭示意圖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因應新冠肺炎(COVID-19),常接觸人群的民眾選擇整天戴著口罩,不過戴久了之後,有人皮膚悶出問題,也有人難耐自己口中的異味。有網友就抱怨,因為被口罩悶了太久,嘴巴容易有味道,使用了口腔噴劑也沒什麼效果,詢問是否有更好的解決方法。

有網友日前就在mobile01發文,他表示辦公大樓規定進出要戴口罩,加上上下班通勤時間,一天起碼會有5至6小時臉部是被罩住的,隨之而來的問題就是嘴巴容易悶太久而有異味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表示,自己以前都沒有這種困擾,雖然同事有準備讓口腔清新的噴劑,但他認為用了之後問題反而更嚴重,「大家會怎麼去除這個味道?」

貼文一出,過來人紛紛建議「飯後刷牙或是漱口」很重要,「主要是吃東西一些菜渣卡著沒清,就比較容易有味道」、「用牙線清理,應該是食物卡在牙縫才會有異味」、「覺得口腔噴霧只是輔助耶,還是要靠漱口水、牙刷、牙線這種比較能清理乾淨」。

▲鞋子,帆布鞋,牙刷,牙膏,漱口,潔牙,洗鞋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建議有異味困擾的民眾,可以在飯後花點時間刷牙、漱口。(圖/取自Pixabay)

此外,本站報導《牙醫師:吃飽後「一個動作」 還原清新口氣、比刷牙更健康》中,牙醫師黃斌洋指出,大家整天戴著口罩講話、吃完飯又戴回口罩,內層恐會附著大量的唾液,以及食物油膩的氣味等。因此他建議,若在外不方便刷牙,可以用漱口水漱口,不僅可以保有清新口氣,也能幫助恢復口中的酸鹼值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►防疫隨身寶!你需要這個75%酒精乾洗手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