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家檢疫14天!長子「缺席母親告別式」錯過最後一面…友心疼:他很無能為力

▲喪禮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居家檢疫期間任何理由都不得外出。非當事人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只要有中港澳旅遊史,或是從特定流行地區回台的乘客,都必須進行14天的「居家檢疫」,這段期間內不可外出或搭大眾運輸工具,確保防疫零漏洞。一名男子日前從大陸回台,最近正在實施居家檢疫,怎料這段期間適逢母親過世,悲痛的他只能待在家中,什麼事都無法做,深感遺憾又難過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表示,昨天他去參加好友母親的告別式,但到了現場卻沒見到好友蹤影,一問之下才知道,昨天是對方居家檢疫的最後一天,相關單位不定時就會打電話抽查,確認對方有乖乖待在家,所以他只能遠遠地替母親送行,無法到現場見最後一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居家檢疫中,不能參加母親告別式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網友感謝他遵守規矩共同防疫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由於好友前陣子到大陸出差,期間收到母親病危通知,立刻買機票趕回來台灣,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,他回台後必須待在家14天,「也無法處理媽媽的後事,只能勞煩妹妹處理」,身為長子的他,沒辦法和母親好好道別,連送她最後一程都辦不到,「非常無能為力,只待在家裡難過!」

網友看完也感慨,「這真的蠻揪心的,但天上的母親應該可以理解」、「逝去的人必能理解,這種時候若是講情而造成更大的傷害,是沒有人會原諒的」、「等他隔離結束再去好好拜他媽媽,他媽媽一定會感受到的」、「謝謝你朋友的配合,請你的朋友節哀。」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