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罩瘋狂噴射!網傳「亞崴國家隊」新機台組裝完成…總經理回應了

▲▼口罩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口罩不斷從產線射出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。(圖/翻攝臉書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引起民眾恐慌,不少人瘋搶口罩,導致市面上出現口罩荒,政府也為此砸重本,多開60條口罩產線。不過,網路上有段影片開始瘋傳,一部生產口罩的機器「不斷射出」口罩,讓民眾看傻,也相當慶幸,接下來可能不會缺口罩了。

這段「口罩射出」的影片被許多網友轉傳,上面標註著「由亞崴國家隊組裝好的2台口罩機今試車完成」,接下來會送到高雄的口罩工廠,原先預計3個月才能完成的工程,現在就已組裝完成,展現了台灣工業製作能力的超高效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台灣近日出現「全民排隊買口罩」的狀況。(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▼口罩,防疫,過敏,飛沫,生病,醫療,隔離,衛生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依據影片畫面,這部機器不斷有口罩飛出,多到連地板上也都是口罩,工作人員在機器前方不斷用手接著,看起來有點忙不過來。

許多網友看完後,紛紛傻眼回應,「印鈔機」、「這種速度都可以外銷了」、「真假,是不是作夢」、「還以為是水流。」不過,也有人質疑影片來源,「大陸也有這影片」、「如果在臺灣,為何不放完整些的影片,剪的短短的,前掐後剪,太不稱頭。」

對此,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亞崴企業出面說明,在這次的口罩產線當中,公司只是擔任協助的角色,這段影片與公司也沒有直接的關係。亞崴總經理康劍文也出面說明,以目前的產線來看,每條產線的產量為1天10萬片口罩,但影片上寫著「一天500萬個」,可能會讓民眾誤解,希望眾人不要誤會。

▲▼口罩、衛生紙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▲為了讓口罩產線早日上線,許多口罩工廠大老闆帶著精銳部隊北上支援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此外,也有網友出面回應,這並非高雄的機器,同時貼出這部機器的另外一則影片,影片上使用的文字為簡體字,生產機的生產模式與這次開設的口罩產線也不同,是否屬於台灣的機器,仍待進一步證實。

對於口罩產線迅速設置的狀況,副總統陳建仁也出面說明,其中的關鍵人物是工具機公會的名譽理事長、東台集團董事長嚴瑞雄,一月底政府宣布徵用全台口罩後,嚴瑞雄感到不對勁,立刻在公會群組號召同業,一同設置產線,共同抵禦疫情。

受到號召後,有不少身家百億的老闆跳出幫忙,派出精銳部隊支援,這些人2個月可創造約2億元的產值,但卻不求回報,自己帶著便當、工具,租旅館北上幫忙,只為了產線能夠早日上線,解決民眾的不安,「一場失控的疫情,社會因口罩之亂,集體焦慮,甚而撕裂對立;所幸,人類互助本能,猶如黑夜中帶來希望的曙光。謝謝您們!台灣有您們真好!」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