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年資深學長不退不休 卻被老天「上了一課」警同事嘆:好無奈 

▲▼員警昏迷不治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翻攝)

▲新興分局警備隊員在燈會值勤當天昏迷,因傷勢未見起色,家屬決定18日拔管。(圖/記者洪正達翻攝)

記者洪正達/高雄報導

高雄市新興分局警備隊隊員林家裕1月30日執勤時因腦幹出血昏倒,一旁同事雖在第一時間將他緊急送醫急救後,住進加護病房觀察,但情況一直未改善,家屬不忍林員受苦,決定在18日早上10點拔管,隔天安詳辭世,消息傳回分局後,同事相當悲痛、不捨,忍不住大嘆「從警30年未曾想過退休,卻在這個時候敗給了生命」。

據了解,林家裕為警專進修班21期畢業,於1989年擔任警職,2002年調任高雄市警局服務,是同事眼中相當努力的前輩,即使到了已屆退的年資卻未曾考慮過退休,林員雖已婚,但膝下無子,專心照顧高齡雙親,在工作與家庭都盡全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,但一切卻在上個月出現變故。

上個月30日,正值高雄燈會開幕隔天,林家裕在晚間8點到10點擔任燈會周邊道路巡守勤務,9點15分在中正、自立路口對幾名駕駛人逕行舉發時,一同值勤的朱姓員警發現林出現精神不濟,無法正常站立,接著整個人就倒地不起,同事趕緊通報救護車送醫,經檢查後發現他腦幹出血,且部位又在腦中間,無法進行手術,送往加護病房觀察後就沒再醒來,當時昏迷指數為4,韓國瑜得知後,也趕緊到院探視,並為他祈福、早日康復,不過就在住院近3個星期後,傷勢並無明顯起色,家屬只能在18日決定拔管,19日辭世。

▲▼員警昏迷不治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翻攝)

▲警政署長陳家欽前往靈堂致意。(圖/記者洪正達翻攝)

林員辭世後,高雄市警局立即成立治喪委員會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,警政署長陳家欽22日到靈堂捻香致意,並慰問遺孀後,當下要求市警局全力協助撫卹,並叮囑40到50歲的員警要注意心血管方面的疾病,平日也要定期做健康檢查,並免遺憾再度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