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南醫院確診111名! 精神病棟「5樓幾乎全中」原因曝光

▲南韓大南醫院傳出15人院內感染。(圖/翻攝自大南醫院臉書)

▲南韓大南醫院。(圖/翻攝自大南醫院臉書)

記者黃心瑀/綜合報導

南韓新冠肺炎確診人數遽增,光是22日單日就增加229例,目前已經累計至433例。位於清道的大南醫院更是此次增加最多確診患者的地方,從原本的92人增加為111人,其中包含102名住院病患以及9名醫院職員,此外,大多數病患都集中在精神疾病棟,並於15日時出現過集體發燒的症狀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韓國中央防疫對策部本部長鄭恩京(Jung Eun-kyeong)22日時表示,調查結果指出,位於清道的大南病院以精神病棟為中心出現感染;本月15日前後在精神病棟住院的患者出現集體發燒的症狀,隨後即出現新冠肺炎的確診患者,醫院也立即對其他患者進行檢查;患者們長時間在密閉空間裡密集接觸,才會造成疫情的蔓延。

大南醫院確診的111名患者中,有102名是該間醫院的住院患者,另外9名當中有4名是護士,其餘則是醫院職員;患者大多集中在精神病棟的5樓,其4樓沒有在使用,3樓則為老人專門醫院,裡頭現在住有63名病患,醫生加上職員一共有30人,與該病棟連接的建築為療養院,裡頭據悉有92名病患,醫生加護士一共有84人。

報導中指出,目前已經對大南醫院精神病跟一般病棟完成所有的採檢,其中一般病棟出現2名確診患者;其餘在精神病棟中感染的患者目前都在隔離處置當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