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新冠肺炎重症加死亡率15% 台大學者:可能是人造病毒、異常突變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台大公衛學院教授方啟泰今(22日)指出,從學術角度來看,新冠肺炎(COVID-19)疑似是人造病毒,染後會留下肺部纖維化後遺症,與SARS類似,目前重症比率與死亡率加起來約15%,而且疫苗還沒有研發,疫情不可輕忽。

▲武漢肺炎日趨嚴重,台北市民於寒流來襲戴口罩搭公車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大教授認為,各國限制陸客雖會造成經濟衝擊,但是對的策略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大公共衛生學院今日舉行「新冠病毒公共衛生社區防疫教育課程」,分享新冠肺炎研究與防疫。方啟泰表示,新冠肺炎並不挑人,70%病患不屬於特定性別、年齡,是典型的新興傳染病,因此他認為,各國限制陸客雖會造成經濟衝擊,但是對的策略。

▲▼  台大公衛學院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台大公共衛生學院舉行「新冠病毒公共衛生社區防疫教育課程」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至於有外界推論新冠肺炎病毒是否為人造?方啟泰跟據《自然》研究文獻指出,目前只能以學術上研究來看,可能是人造,但不知道出自誰之手,也無法下結論,只能說該突變不尋常。若是人造,代表自然界中沒有新型冠狀病毒的位置,只要病人痊癒病毒就會斷根,可作為未來疫情防疫參考。

方啟泰也引用世界衛生組織數據表示,武漢肺炎所導致重症比率與死亡率加起來有15%,病毒接近SARS,且藥物瑞德西韋仍在試驗中,疫苗也還沒研發,是絕不可輕忽的新興傳染病;但只要撐過疫情,它也有望像SARS一樣消失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