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疫情緩和!18省全天「無新增病例」...專家籲:仍不能放鬆

▲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醫生穿戴防護裝備。(圖/路透社)

▲醫生穿戴防護裝備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在大陸各地有所緩和,截至21日24時,18省(自治區)無新增病例,包括上海、福建、海南等,其中西藏已連續23天無新增。不過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醫務部主任、感染與免疫科主任醫師沈銀忠表示,「無論是什麼情況,都不能放鬆。」

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沈銀忠針對全天零增長的情況表示,「這充分說明我們前期的防控和診治策略,是有效的。但是無論是什麼情況,都不能放鬆。仍然要堅持,並不斷總結前期的有效做法,把工作進一步做好。」

▲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司機穿著防護服。(圖/路透社)

▲武漢肺炎疫情下,計程車駕駛穿著防護服。(圖/路透社)

「傳染病即使沒有流行,我們也要做好相應的準備,未雨綢繆,而不是等到有疫情的時候才做這項工作。」沈銀忠指出,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,平時就一直有培訓和交流,萬一發生疫情,可以馬上應對,「即使中國沒有疫情,只要世界上某個地方有疫情,也會做出我們中國人的貢獻。」

根據最新通報,21日0-24時大陸共新增397例,其中湖北佔366例;共有18省(自治區)無新增病例,分別是雲南、山西、西藏、青海、內蒙古、陝西、福建、吉林、黑龍江、寧夏、遼寧、貴州、新疆、江蘇、上海、江西、海南、甘肅。其中西藏連續23天無新增,青海連續16天無新增。

截至21日24時為止,大陸31個省(自治區、直轄市)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死亡病例109例,當日新增治癒出院病例2393例,解除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26441人,重症病例減少156例;累計共76288例、2345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